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好玩好食的「Wagyumafia」和牛餐廳

2019/10/05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最近跟太座到位於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的「Wagyumafia」食了頓精采難忘的晚餐,「 Wagyumafia」是日本名店,於二○一六年在東京創辦,做的是以和牛為主題的前衞懷石料理,香港分店於去年十一月開業,當時以賣八百元一份的和牛三文治名噪一時。餐廳可坐二十人,外面是食沾麵的麵吧,只做晚市,逢周日及周一休息,想光顧先要入會做會員,入會費一千港元。餐廳以賣優質和牛作招徠,和牛是宮崎縣的Ozaki尾崎牛,以沒有抗生素和激素的飼料餵飼,每公斤賣二千六百港元,只限會員購買。

          餐廳食的是大廚發辦套餐,每位約二千八百元,包場則要三千多元,東道主鄧公子非常好客,除了一早訂位包場,還為我們帶來Krug香檳、日本梅酒、拉菲紅酒、布根地白酒和Hibiki 21歲威士忌,如此陣容,肯定不醉無歸!

          我們一行十八人圍坐吧枱,近距離看着日籍大廚Yohei Yamamoto帶領的廚師團隊做菜,Yohei San高大威猛,在香港九年,曾在星級名店「Robuchon」工作五年,廚藝不凡,他每天早上九時上班,事事親力親為,難怪餐廳經常座無虛席。餐廳經理Kevin相識多年,待客親切有禮,跟Yohei San是最佳拍檔。

          餐前小吃是和牛肉乾配Krug香檳,前菜是青椒絲及昆布沙律,清新有益,想刺激一點,可加些餐廳自製的Wagyusco辣汁,飲杯梅酒,暑氣全消。跟着食和牛餃子,每人兩隻,餃子由大廚親手包製,煎得皮脆金黃,一咬爆汁,和牛香滑,美味入魂,是超正的日本煎餃。

          跟着食三色壽司,Yohei San在席前把魚子醬、和牛刺身和海膽砌成紅黑黃三色壽司,親手直送我們手上,一口食完,美味得令人心動。下一道菜是串燒和牛,淺嚐便算,侍應跟着鬼馬地捧出幾籠點心,點心是豉汁蒸牛肋骨,香滑鮮甜,在和牛店食到精美中式點心是意外驚喜。

          繼續食烤法國白露筍配夏日松露,嫩滑的白露筍加上幽香的松露是太座最愛的素食。鎮店之寶跟着出場,侍應為我們奉上招牌和牛三文治(Katsu Sandu),每人一小塊,四塊賣一千港元,肯定是香港最貴的三文治,但算是貴得有理,皆因約一吋厚的牛肉用的是牛柳最嫩滑的Chateaubrian,鮮甜嫩滑,加上自家製的醬汁,好食到飛起,飲杯2003年的拉菲紅酒,幸福感覺滿瀉,比在天堂留到位更加開心!

          下一道菜是特別版sukiyaki,薄牛肉在蛋泡內煮得半熟,蛋泡內大葱和黑松露片,是別具一格的壽喜燒!烤日本椎茸菇跟着上桌,嫩滑得來有橄欖油的香味。主菜尾崎牛在Queen樂隊的《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歌聲下勁爆出場,Dry Age及Wet Age兩款食齊。Wet aged的肉眼以Josper烤爐烤至四成熟,外脆內嫩,配海鹽、花椒或生磨山葵同樣精采。Dry aged了八十天的西冷烤得爽脆甘香,以山椒粉調味,跟法國紅酒是天仙配,席上人人齊聲高呼Iichiban和Saiko(也有叫Honda和Toyota!),氣氛熱烈,好玩非常。

          意想不到是竟然連沾麵也可食埋,侍應給我們送上和牛粒粒醬汁和彈牙的拉麵,吸取了和牛醬汁的沾麵香滑迷人,是天下美味。

          壓軸出場是餐廳自創的「木盒壽司」(Sushi Cask),大廚在一個直徑約三呎的木盆擺放壽司飯、青瓜粒、和牛刺身、魚子醬、海膽、蛋餅和黑松露,彩色繽紛,單看已教人口水直流,是我見過最巨型和足料的壽司飯。甜品是焦糖燉蛋,這是非一般的creme brulee,燉蛋有和牛的油香和威士忌的酒香,一食鍾情,連太座也食至清碟,認真少見!

          離開前,廚師團隊列隊跟我們熱情地逐一擊掌道別,氣氛高漲,「Wagyumafia」真是牛魔王的最愛,好玩好食的好地方。

        葉澍堃

        
「豉汁牛肋骨」鬼馬出場
 「豉汁牛肋骨」鬼馬出場 
大廚Yohei San及Ozaki和牛
 大廚Yohei San及Ozaki和牛 
跟經理Kevin(左一)、Yohei San和祿哥(右一)合照
 跟經理Kevin(左一)、Yohei San和祿哥(右一)合照 
Wet aged的肉眼
 Wet aged的肉眼 
超正的和牛煎餃
 超正的和牛煎餃 
三色壽司
 三色壽司 
烤白露筍配夏日松露
 烤白露筍配夏日松露 
最貴的和牛三文治
 最貴的和牛三文治 
焗日本椎茸菇
 焗日本椎茸菇 
Dry aged八十天的西冷
 Dry aged八十天的西冷 
西冷配山椒粉及海鹽
 西冷配山椒粉及海鹽 
和牛醬汁沾麵
 和牛醬汁沾麵 
大廚把三色壽司直送我手上
 大廚把三色壽司直送我手上 
最巨型的木盆壽司
 最巨型的木盆壽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