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無能至極的『特區政府』與『天佑香港』」(深沉政論)(轉載自我的專頁)

2019/10/05 10:49:40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05 Oct

………面對無能政府在「無咨詢」的情況下,「繞過立法會」成立「禁蒙面法」,並因之而引發連串暴力衝突,我阿Hugh心情沉重之極………

到底這「香港政府」,是想「援解」「修例禍事」,還是想將之「加劇加深」?「特區政府」是否想將香港將港人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才心足?

因「今時今日」,香港人的生活與經濟已經夠慘,可政府卻還要突地「硬推」「禁蒙面法」,那豈不是更「激化」「警民衝突」,令致街頭更加危險,商戶更難以營業,遊行更不敢來港?

特區政府是否想將香港徹底變成一個「死城」才罷休?

我阿Hugh讀得書少,不像「林鄭」與各政府高官們智慧那麼高,會選現在這「風頭火勢」的時節來立「禁蒙面法」。我只是覺得立這法--「完全無助」舒緩當下香港「危局」之餘,更隨時會令「更多」人「載口罩」--因在香港「載口罩」的理由可以有很多,如「香港空氣不好。」,「我有鼻敏感,有氣管敏感,怕咳與打噴嚏時飛出來的飛沫弄到人家。」,「我傷風未好」、「我感冒」等等,不一定關「遊行事」。況且「載口罩」而已,口罩又不是「武器」,假若成千上萬的遊行巿民都「載口罩」上街遊行,想警方能抓得多少?還不是又在「搞警察」?

現今的「林鄭」港府真的「很有病」!!我覺得真近乎「病入膏肓」,「無藥可救」的程度!!

面對空前的「龐大民憤」與「暴力浪潮」,我覺得特區政府是真的不該再用「強硬」與「壓迫」手段去對付巿民,而該戮力行「懷柔政策」,如急推「利民紓困」措施挽救經濟--這些又不見特區政府推得那麼快?試想如港府今回「繞過立法會」,突地向每名巿民「派一萬元」,「週六凌晨零時生效」,我夠膽包肯定不會有那麼多激烈警民衝突!

第二就是在立「禁蒙面法」前盡快多推「會談」,與大眾繼續討論研究解決目前困局之策--就被大家罵多幾回也罷,起碼可突顯政府「想和解」的態度,那對止住「勇武派」示威者的行動也會好些吧?

可現在呢?

………(長嘆)一味只會用「硬」!將巿民,警方,以致「整個香港」都推向「死地」!我想問「林鄭」與其一班逗著「高薪厚祿」的官員--「該當何罪」?!!

「示威者」肆意行暴,破壞社會安寧與秩序,這是--「一定錯」的!!一定要受到譴責。但始終我覺得「罪魁禍首」,是「林鄭」「特區政府」!!!

整場「修例禍事」中,「無一高官」要「問責」要下台;死也不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以緩解民憤之餘,「現在」還要「硬推」「禁蒙面法」激化矛盾令致衝突「升級」!!

那試問,這政府--還有救嗎?

坦白說,我覺得--「基本上已無」--「差到無以復加」,令人「訝然」的地步!

今次貿然立「禁蒙面法」我覺得是一件「極度錯誤和愚蠢」的事!而這「完全是」特區政府的「錯」,一定要承擔回!!否則「林鄭」與其手下一班高官們還是「別怕犯法」與「被警察抓」--「載個口罩以至『面具』吧!」--因為你們已「無面見香港巿民」的了!!

另外我也再一次呼籲大家一者最好「減少遊行示威」,第二若真要示威,懇請大家「和平理性」,別再行暴,因我怕香港現在的情況已不是「傷」的程度,而是處於「瀕死」狀態!再這樣破壞下去,大家真的「All Family Dead」「X家鏟」的了!!!

請「勇武派」「別再對香港大肆破壞了!」--因你們真的已把香港傷害得很緊要!!大家的生活真的受到很大影響。別以為有膽「任意行暴」就是「義士」,是「英雄」,坦白說,這絕不是!!只是一些「損人不利已」,「既傷害香港也傷害你們本身,以至『身邊人』的任性行為」而已!!!

請各位「三思」!!


篇末,謹向主耶穌基督祈禱,望「天佑香港」!令香港能盡快走出現在「修例禍事」困境,重回昔日的和平安定與繁榮!

誠心祈願!因香港現在只能「望天打救」了!


二零一九年十月五日

早上十時三十六分

Hugh Wong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0/07 22:55:55 回覆

To 淺雪:先謝謝留言~~

也許吧.但有時有危就有機,香港其實早已積下很多"深層問題",差"之前""未爆"而已.現在"一下子""爆了",也許是"天命"吧?

爆了,港人一是要生,一是要死.要生,就要努力尋求解決之道--讓香港再次繁榮起來--而對我來說,這"單靠政府"是不行的--必需要由"個人做起"--假若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打理好自己先",那"積少成多,想香港就會有救了.

我"那邊"的登稿方針都大體如是.我是會理會外面世界,但主要還是"要","想"先登了自"己預定給讀者看的稿"為上(雖然也不大常能做到就是)。

2019/10/7 2254 炎 


淺雪
淺雪 2019/10/06 13:18:09 回覆

人人自危.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