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霸盃主場4:0勝標準列治

2019/10/05 11:29:22 網誌分類: 英超19-20
05 Oct

2019年10月4日3:00am(香港時間)阿仙奴在主場迎戰比利時標準列治。

由於阿仙奴剛於10月1日3:00am迎戰曼聯,故此領隊艾馬利作出大幅度輪換,換了十位正選球員,只有托拉拿兩仗皆正選上陣(按:托拉拿上仗只上陣55分鐘,被施巴路斯入替)。今仗令九成在場槍迷關注的是後防四名球員中,有三位是傷愈復出的年輕球員,他們就是比爾連、賀定和泰亞尼,配合仍算當打的梅斯達菲,他們表現的好與壞,不單影響今仗的賽果,也差不多可以斷定阿仙奴今年可否進入前四,因為過去七仗所見,阿記後防表現真的強差人意,大衛雷斯、柏柏、加上新任隊長薩卡連番出錯,導至輸3個12碼及失球,可以肯定,後防必需要徹底改善,阿記才有希望。

耳目一新的後防

果然阿記的新後防組合令球迷有意外驚喜,一向以來(不論雲加晚期或去年的艾馬利當政)阿記後防表現都令人不忍廠卒睹—柏柏本是最穩健的一員,但對屈福特,竟犯了嚴重錯誤,在禁區將球踢給對手,輾轉被對方射入;大衛雷斯因速度慢,被對手扭過時,迫不得已拉衫或落腳,結果犯下天條,兩場輸了兩個12碼;禍不單行是中場新隊長薩卡也是有時hea踢,有時過份勇武,結果要麼追纒不貼被對手被放甩建功,要麼禁區內犯規被罰12碼,如今阿記是英超前六失球最多的球隊(11球)!兩閘(尼爾斯、哥拿仙勒)感覺上也是優於助攻,劣於防守,而且因速度不高,往往回防不及,被對手有機可承。

但今仗換了四位後防,比爾連重任右閘,他是隊中速度最高的球員,徹底改變了尼爾斯的不足(按:尼爾斯原是中場料子,要他捱足一年踢右閘實在是難為了他),中堅是賀定和梅斯達菲的組合,賀定的復出演出穩健如昔(他上季傷出前阿記曾有連續十多場不敗的紀錄),並且與梅菲產生化學作用,令後者往日毛手毛腳、進退失據的陋習一掃而空。梅菲今仗表現突出,所入第一球正是他在後場右路,一記40碼長傳,準確起送到前場左邊的尼爾遜,後者將來球黐到腳下(難度甚高),然後輕送左閘泰亞尼、後者推順傳中,被伏兵小禁區的巴西小將馬天尼利搶點跳起獅子搖頭,皮球如箭離弦直衝遠柱網頂成1:0。

马蒂内利进球,1-0

馬天尼利頂入第一球

蒂尔尼和贝莱林赛后庆祝胜利

泰亞尼(左)及比爾連是阿記後防新左右閘組合

左閘泰亞尼加盟後第二次正選上陣,他不單助攻出色,也盡了防守的責任,有他在陣,對手再無法輕易從左路滲入組織攻勢。整體而言,這樣的後防,給門將有很大的保護,起碼泰亞尼連出兩仗,皆能零封對手。有球評家更指出泰亞尼是繼艾殊尼高爾之後,最穩健的左閘。不過兩仗歐霸、一仗聯賽盃雖然都可零封對手,但畢竟對方攻力弱,阿記新防守實力未受考驗,期待十月底聯賽盃出戰利物浦,若能真的零封紅軍,那麼這個後防才稱得上可靠。其實今仗門將馬天尼斯出迎時間有些甩漏,曾有打空手槌的鏡頭出現,猶幸後防球員機警執漏,化險為夷!

中場變天

今場最佳變動是隊長薩卡坐冷板,有如計時炸彈已被拆除,今次中場線由施巴路斯、托拉拿、及韋洛克組成。施巴路斯再次正選上陣,成了中場核心,他不單勤於跑動,而且保護皮球能力高超,攔截對手稱職,傳球成功率越九成,接觸皮球次數為整隊之冠,有他在陣,托拉拿可以專心協防,韋洛克也非常賣力,助攻助守,並且在上半場22分,當尼爾遜在禁區頂射門,皮球中敵衛腳彈橫到他腳下,他反應敏捷,即時起腳射球遠柱網仔入網成3:0。此球之得,充份體現韋洛克的射門觸覺敏銳,其實早前他也曾入攝禁區接應傳中皮球,窩利挑射,皮球僅高出越楣而去。

维尔洛克进球,3-0

韋洛克射入3:0

塞瓦略斯进球,4-0

施巴路斯踹入第四球

施巴路斯今仗表現八面玲瓏,他的表現揉合了藍斯和奧奧斯爾的優點,不單是box to box的上上落落,派牌給隊友,適當時間也自己入禁區埋門,下半場57分鐘,馬天尼利在禁區右路追球入底線,然後將球挑高越過門將手頂,從高而落,施巴路斯在兩個守將夾擊下,搶點將球踹入網內成4:0。完場前他也在禁區來迎球飛頂,惜皮球角度太正被門將沒收。有他在陣,難怪艾馬利不再考慮放大眼仔出戰了(今仗奧斯爾連後備也無得做了)。

塞瓦略斯庆祝进球

施巴路斯乃阿仙奴中場大腦,且有入球

前鋒新秀令人眼前一亮

马蒂内利破门瞬间

馬天尼利在四個敵衛包圍下,冷靜地射入第二球

马蒂内利梅开二度,2-0

馬天尼利入第二球過程

巴西小將馬天尼斯在原來球會任左翼,季前熱身賽他也擔任此位置,但自上仗對森林改踢中鋒,竟有上佳表現,頭頂腳踢連入兩球,故今天艾馬利再委以重任,而他也不負所托,上半場14分鐘,得泰亞尼在左路傳中,跳高將球跣向遠柱成1:0。不到兩分鐘後,他再在禁區接應尼爾遜的傳球,當時其實接球不順,少許離腳,但他可以及時修正,當時他與龍門之間已有四至五個守衛佈防,但他仍可冷靜地找到一線空隙,將皮球射向遠柱入網成2:0!這個入球,其實難度比第一球更高、而這位剛滿18歲的小將竟然能做到,實屬難得。而下半場他更交出一個助攻,讓施巴路斯埋齋,證明他不單是射手,也可以為隊友製造機會,風聞早兩年他曾四度到曼聯跟操,每次15天左右,但經過前後共兩個月的觀察,曼聯仍決定放棄不簽他,結果今季阿仙奴早早與他落實加盟,但要等他六月足18歲才簽下一紙職業合約,阿記真的執到寶。

馬天尼利往曼聯試腳時,與普巴合照。一臉幼氣的他、轉瞬間成為阿仙奴的士哥手。

下半場66分鐘,比比再度登場,在半小時比賽中,他的演出仍然不大起眼,我相信他的壓力也很大,因為他是陣中最高身價的球員,正如聖經所說:「多給誰、就向誰多取!」現在全場觀眾每場比賽都會聚焦在他身上,希望他也儘量適應,儘早取得第一個入球(不是12碼)。

結語

今仗對阿記來說,不單是大勝一仗,零封對手而矣,而是要檢視重組後的阿記後防,其表現將會如何?初步的答案是正面的,但因對手不強(其實今天阿記二隊的實力也非強勁),後防並未受嚴峻考驗,若然他們能抵禦利物浦的三叉戟,零封對手的話,可以大膽講句,阿仙奴入英超前四,仍然是充滿希望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