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

2019/10/06 12:05: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Oct

  昨天因為港鐵全日停駛,擔心交通上又像前晚般出問題,於是她決定休息一天。

  經過一個多月的天天相處,突然要暫時分開一天,還真有點不習慣。

  幸虧有通訊平台,讓我們能夠保持聯繫。

  奇怪的是我們甚少互通電話,多以短訊聯繫,那的確又是一番情趣,從下午到深夜,我們都在互通訊息。

  昨天,我問她前天晚上是否因為我帶她走了冤枉路去找的士而生我的氣,她說不是,只是因為太累,加上看見路面上的情況心情不愉快而已。

  我勸她不要沒有心情,那些事情並非我們微小的力量可以改變的,我們只要顧好自己的生活就行,試問我們的生活一旦出了問題,誰能幫助我們?惟有靠自己而已。俗語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雖然很自私,卻是至理明言,如果連基本的生活也顧不了,還能談什麼人生大計?她也很認同我的觀點。

  今天,港鐵只能局部提供服務,晚上更將提早於九時收車,交通還沒有恢復正常,旺角一帶的情況非常凌亂,她又要被逼留在家裡,又出不來了。

  小別,令人大增思念之情,卻也可以讓大家休息一下,回思這些日子來相處的情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2

我結婚也是一齊從簡,不是媽媽要求,老實說擺酒也不想,最後也擺了三圍,其他也簡單就算了,當年就覺簡單也要花十多萬呢。 就算簡單也很辛苦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1
@幪面馬仔...

阿里爸爸私有化之後又重新上市,用了9988為編號,至今又係跌到一仆一碌,由三百多元跌到而家只剩六十多元。

從事幾十年的股票經紀生涯,我被問得最多的是有什麼股票可以作長線投資?每次聽到這句說話我都大大地嘆息,看看今天的股價就明白了,今天縱然是股王騰訊也由七百多元跌到只剩三百元左右,試問如何作長線投資呢?

我不反對長線投資,只是必須利用所持有的股票的股價波動低買高賣套取價差的方式作長線投資而已。

再以騰訊為例,其股價由上市的3.8元升至777元沒有人能夠賺到很多錢,可是由777元跌到300元相信有很多人輸錢,能由上市持有到今天的又有多少人呢?相信要在騰訊上賺大錢最好是當初買了之後在大升之後先取回本錢,剩下的就是賺回來的了,然後再利用其大升大跌的波幅低買高賣,大升數十元就賣掉,大跌數十元就回補,才有可能持有到今天,並賺取非常龐大的利潤。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