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小勝般尼茅夫1:0

2019/10/07 23:40:14 網誌分類: 英超19-20
07 Oct

英超第八輪賽事吹冷風

英超第八輪比賽出現了冷門戰果,傳統前六強中,曼市雙雄齊齊落敗,熱刺繼週中歐聯大敗給拜仁2:7後,週末作客白禮頓,開賽三分鐘已經先失一球,門將羅利斯接球甩手被對手頂球入網,兼且自己落地受傷,要退出比賽。隨後給白禮頓多入兩球,輸0:3。曼城對榜末的狼隊,竟然被對手穩守突擊成功,輸0:2。曼聯作客對紐卡素,也輸了0:1。結果前六只有三隊獲勝—利物浦2:1勝李斯特城、車路士4:1勝修咸頓,而阿仙奴也小勝般尼茅夫1:0。因其他賽果異常,阿仙奴升上第三位,與第二位的曼城只差一分。

路易斯破门

大衛雷斯所入一球過程

阿仙奴今賽至今的表現

阿仙奴週五零晨(香港時間)歐霸主場對標準列治,出了大部分年青球員,居然有理想戰果,以4:0大勝對手。週日英超對般尼茅夫,領隊艾馬利也更換了十名正選球員,只有施巴路斯是兩仗皆正選上陣。其他人選都是英超的慣常陣容,只是出了張柏斯當右閘,而新秀沙卡(77號)任左翼、配合比比及奧巴美揚攻堅。

全場惟一入球來自一個角球,上半場9分鐘,阿仙奴得一個角球,比比在右邊開出、大衛雷斯擺脫敵衛糾纏,跳高將皮球跣向遠柱彈地入網,往後比賽互無紀錄,阿仙奴憑此入球以1:0小勝。

今仗對阿仙奴來說,有幾點值得留意—原來阿記除開鑼戰以1:0作客勝紐卡素,今仗只是第二仗可以零封對手,其餘六仗皆有失球。故此今次比賽可說是重新開始,適逢前六有三強輸波,阿仙奴更可暫時升上第三位。

施巴路斯正選上陣,憑藉他全場奔走,實在是一位合適的中場大腦,皮球到他腳下,不會輕易被人搶走,而且他能睇通戰局,經常可以傳球轉向,讓隊友在更有利的位置進攻,上半場他踢得非常出色、製造了不少進攻機會,但可能他在週四才踢過90分鐘歐霸比賽,故此下半場活力明顯減弱了。自75分鐘他退下火線,由韋洛克補上之後,阿記的進攻組織能力也明顯差了。

今仗是大衛雷斯加盟後取得第一個入球,今季阿仙奴至今入了13球,但其中奧巴美揚佔了7個 (過半),萬一他有損傷,阿記的攻力將會大減,故此大衛雷斯的入球,除了是他過人成就外,相信一眾擁蠆都會樂見有更多球員可以有士哥,無需將入球責任全依賴在奧巴美揚身上。

張柏斯最近有好幾仗出當右閘,他助攻能力不俗,但速度不高,故有時會回防不及,讓右路出現漏動,要由隊友包抄補位。但他的截擊能力確有進步,下半場50分鐘,般尼茅夫前鋒卡林威爾遜盤球硬闖禁區,扭過出迎的門將蘭奴,原可撥球入網,但他竟橫傳中路,想隊友接應建功,誰知張柏斯已在門前防守,快腳將球踢走,幸補不失,否則般尼茅夫可以扳成平手。

今仗奧巴美揚缺乏供應,威脅力大減,也是英超八仗中第二仗交白卷,原因正是中場創造力不足,無法提供良好的機會給奧巴埋門。

阿仙奴的隱憂

翻查往績,阿仙奴今季出戰八仗,4勝3和1負,問題是四場勝仗都是「魚生粥」,僅以一球之差戰勝對手,顯示出他除了防守出問題外,進攻能力也非想像中強。要知道今季阿仙奴用了破天價買入比比,原希望可以加強鋒力,配合奧巴美揚及拿卡錫迪,組成三叉戟,可以無堅不摧。但八仗所見,比比表演差強人意,最後一腳始終差了一點,今仗藉開角球取得一個助攻,算是有一點安慰!但八仗只射入一個12碼,作為射手,無疑是在水準之下。兼且拿卡錫迪又要養傷,令前鋒數糊能力減弱,要靠奧巴美揚單天保至尊!

攻力疲弱另一個原因是前場供應不足,以目前阿記的陣容來看,他中場只有施巴路斯和奧斯爾可當大腦,但遺憾是艾馬利今季絕少讓奧斯爾出場,八仗比賽中有三仗對big 6(利物浦、熱刺、曼聯)大眼仔都不在正選陣中(其實只有對熱刺他被列後備,但無上陣),每逢傳媒詢問有關大眼仔會否出場時,他起初還會找些藉口,但最近艾馬利坦言要給機會年青球員,並說後者更符合戰術需要!

對曼聯一仗,艾馬利連施巴路斯也不列正選,待上半場落後一球,才急急讓施上陣,最後扳平。艾馬利因年青球員在聯賽盃及歐霸分組賽有好表現,大勝之餘兼零封對手,頭腦發熱,以為在英超年輕球員也足以應付,無奈他似乎不明白阿記陣中暫時未有一位球員有大眼仔的閱讀球賽能力,和他超人的傳球技巧!這正正是現在阿記進攻模式中獨缺的一瓣!

作為球迷,我們只知道球隊攻力不足;如今將有創造力的球員放棄不用,無異是自廢武功,就算你因他身價高想賣走他,故此刻意作出「可有可無」的態度,但既然開季後無人接貨,而大眼也實在有他的作用,不如照常出他作正選,好讓他有機會表現,或許會吸引新買家垂青,也說不定。現在將他投閑置散,而球隊仍是餐餐煲魚生粥,這絕非是萬全之策!

猶幸國際賽週現在展開,阿記有兩週休息,希望艾馬利可以好好反省,在用人方面要對症下藥,用人唯材,兩週後阿記可以傷疲盡起,迎接新挑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