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死

2008/04/22 00:01:51 網誌分類: 愛情
22 Apr

 

曾經靠近,                                                                                                                            卻又不能融會....                                                 

捫心自問,                                                                                                                                                              我已嘗試改寫結局,                                                                                                                                                                                                                                                                                                                      意圖把故事修飾得更美更好。                                                                                                                                

有些說話,我想了很久、很久,                                                                                                         始終猶豫著應不應說。                                                                                                                                                                    我想,還是不說吧!                                                                                                                                                                                                                     既然故事經已結束,                                                                                                                                                                                                   而且結束得蠻完滿的,再說也是多餘吧....                                                                                                                                                                                                     倒不如灑脫一點講再見!                                          

有時都會害怕,                                                                                                                                                                                                          他朝有日,我會失去你的音訊,                                                                                                                                                                                    遺忘你的住址,誰也不知道你的下落,                                                                                                                                       再也沒法找到你。                                                                                                                                           

我只能答應,會依舊珍藏你送我的照片,                                                                                                                                                                                         會在城市一隅,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認識背景色彩各異的人物,                                                                          努力地工作,沉淪在戀愛。                                                                           然後有一天,                                                                                       有這麼的一天,                                                                   在一個無法預料的場合上,                                                                                                                      我們忽然又再見。                                                                                                  頃刻重逢。交匯。重拾舊夢。                                                                                                                                

都是你。                                                                                                                                                                                                                                                                                        是你當日擅自離開原地,忘情地走遠,                                                                                                                                 執意不肯回過頭來,                                                                                                                            害我不知所措,木然地站在那裡,                                                                          因過度迷亂導致連話也不曉說,                                                                                               沒有立場。沒有焦點。                                                                                                             遺下脆弱的我。砰的一聲全碎了。

故事真的已經完結了嗎?                                                          嘴裡喃喃地唸著,                                                                      其實這種想法,才叫我感到害怕!                                                                       

我決定不想太多了。                                                                                               也下定決心甚麼也不提不說。                                                                                                                                                                              謎樣似的心理狀況,                                                                                                              我才不會讓你清楚知道,                                                                                                                           這個故事會否沒完沒了。                                                                                                                                                                                                                              

這是我精心佈下的結局,                                                                              也許,在很多年後,                                                                 你能領悟我的心意;                                                                                           但我就是沒有勇氣,痛恨受傷,                                                                     也害怕被殘酷的事實殲滅,                                                                                                            所以不說。不說....                                                                      靈魂出竅似的,                                                                                  凝視著自己,凝望著你。                                                                        我已不確定自己是否在逃避。                                        

沒想過復仇,也不屑在迷宮內轉來轉去。                                                                                                                                    寧願按著心痛,咬咬牙,往前跑,                                                            沒有時間,沒有季節,                                                             屏住氣息,                                                                                                        讓這灰色的夢,隨風散褪。                     

瘋了。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08/05/19 19:43:34 回覆
曾經我們也一起玩過....但可惜彼此就算靠得再近,他的心也不會放在我身上,因為他永遠也不可能喜歡我 但我相信既然在茫茫人海中我們也能相遇﹑相識,也是一種緣份。
2008/04/23 01:25:03 回覆

連串問題,泰兄你是反問,                                    還是打算自問自答?

一有秘密,人便有了陰暗的一面,                                   唯有沉默才能淡化愁思悶緒。

要把背負多時的重擔卸除,講真,談何容易呢?                                      即時“咚”的一聲丟下了,                                         體力也未必一時之間負荷得到。                                  還有心靈。

心靈之脆弱,是人所看不到,摸不見。

2008/04/23 01:20:17 回覆

淺雪,我明白人情是何等珍貴,                                    無須為了留住舊夢,導致錯失眼前的良辰美景,                                       失去任何一段真摯的友誼。

不愉快的東西還記來作啥?一於忘記它吧!                                重頭來過,對我來說又不是甚麼困難之事~

2008/04/23 01:15:25 回覆

糯米如,好一句“既來之則安之”,                                  人生在世,唯有這份豁達,                                       才能自在做人,輕鬆上路。

謝謝你的提醒。

2008/04/23 01:12:22 回覆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不會重覆,總有驚喜,                                    往往因緣際會,創出無限生機。

貝澳,我明白的。                                        明天會更好的這個道理,                                       實實在在帶給我無窮希望。

2008/04/23 01:07:59 回覆

對曾經的傷痛,我也沒有刻意記住,                                  反正記與不記,也終歸有日會漸次遺忘,                             只留下淡淡印記。

記性不好,是我的缺點,也是我的優點。                               大而化之,是我刻意,也是我無心所致。

算啦~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何必再提呢?由它隨風而逝吧!

最緊要,是目前。                                       華仔,你說對不對?

2008/04/23 01:03:17 回覆

想知不能知,想記不能記,                                   似乎是人的通病,                                      總想捉緊未來,擁抱從前。

意粉,誰不重視所愛之人?

既然我愛他,                                       縱使他的內裡是如何隱秘,                                    我還是願意痴痴地等,等他主動告訴我,                             等他讓我逐步走進他的心。

心的確有自我修復的本能,                                          但縫補多遍,總會有點後遺症,                                   無法再像從前的鮮活跳脫,純品天真。

執意是某些人的做人態度,                                   我也慶幸自己算看得開了~                                    傷口癒口的情況也未算太差。

把眼光放遠,積極舉起腳步往前走,                                     是我唯一可做、亦算是做得不錯的事情,                                托賴。托賴。

2008/04/22 22:36:39 回覆
秘密誰沒有?沈默有誰想?沈思誰沒試?能放下者又有幾?
淺雪
淺雪 2008/04/22 21:06:28 回覆

惆悵舊歡如夢!

莎莎,人生起落高低,

人情去去來來.

何足道哉.不愉快的人和事.能忘掉當然好,.假如心裏長留陰影.令你對人情卻步,可能你會錯過了新朋友的關懷,更可能錯過許多良辰美景.

放開心懷吧.多吃些冰淇淋.至小對自己好些.

2008/04/22 16:44:10 回覆

過去的就自然讓它過去...

既來之則安之...

讓大家都好聚好散...

2008/04/22 10:59:44 回覆

昨天,

不管遭遇了什麼,都已過去。

或許曾受了委屈,亦已過去。

說不定亦做了蠢事,但都過去。

 

今天,

可能是爛透的一天,好在也即將過去。

 

請感謝上天,昨天將不會重複,

請感謝上天,今天將不會回來。

 

過去的過去了,就不再重要。

最重要的是,一個既新且鮮的明天正在等著你。

2008/04/22 10:44:51 回覆

忘記不了的 , 就讓它留在心內 , 這是人生一部份 , 不用刻意忘記。

妳會發覺以後的對象 , 會一個比一個更適合自己 , 因為妳會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甚麼。

我也是從無數失敗中學習 , 心痛的時間 , 亦一次比一次短。 

過去了的便由它過去算了 , 雙方完美的回憶 , 無謂冒險破壞 ......

ivina
ivina 2008/04/22 08:13:17 回覆

想知未能知,想記不能記。

不想記得,卻已在心中儲著自己都想放下的訊息……

記起自己不再愛的人,何時吃飯~

而對於自己愛的人,卻存在著太多太多不明白的地方……

可能因為不愛,不再重視,時鐘是停滯的;

可能因為愛、太過重視,知到更多更多還想知到更多更多,便覺得永遠都不夠多了--時空不斷在生命中運行著。

心可以死許多次,

復活許多次,

然而,心還是自己的,所以我想不用去執意,

不用去執意在不能執意的地方。

 

2008/04/22 02:24:58 回覆

心臟無時無刻在跳動,                                       若要它死亡的話,也許唯有一刀插下來。

可惜我貪生。怕死。我連求死的勇氣也沒有。                            無計可施下,那就乾脆木著臉的向前跑。

我已在竭力忘掉過去展望眼前的了~                                  艾理斯,請放心吧!

2008/04/22 00:36:50 回覆
每次的心死是另一個愛心重新的開始啊!莎莎,避免執著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