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政治事件升溫 打窒整體成交量

2019/10/0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政治事件持續出現變數,連日來遊行示威加劇,衝突事件不斷升溫,導致整體經濟及樓市同樣受到衝擊,打窒新盤及二手成交量,準買家入市步伐審慎,加上連日來交通混亂,大大打擊樓市睇樓量。部份原訂於周六日睇樓的準買家提早取消預約,甚至部份發展商旗下示範單位亦關門大吉。在多項因素影響下,睇樓客源料級級下跌,入市買樓個案將大幅減少。

          「市場氣氛持續低迷,在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加上過去數日示威衝突升級,有關活動牽連多區,令市況更為淡靜。大部份示威地區的商舖拉閘關門,地產代理行同樣提早關門,為了顧及員工、睇樓客及業主安全,不少地產代理行亦沒有營業,更有睇樓客主動致電代理行,取消原訂新盤及二手睇樓活動。連日各大屋苑或新盤示範單位睇樓及參觀情況明顯回軟,導致整體成交量大幅下跌,預料短期難以改變,除非業主願意大幅割價,或擴大議價空間,否則難以增加吸引力。」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受近日市況下滑影響,原已淡靜的市況更雪上加霜,由於政治事件升溫,令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急挫,短時間內難以回復。

          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加上示威遊行升溫影響,樓市睇樓及交投量大幅回落,惟部份願意減價放盤單位仍具吸引力,市場不時錄得低市價逾10%成交,反映減價盤亦獲市場零星承接。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