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工作動力 源自期待

2019/10/08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當賽馬評述員,除了要具備專業知識外,最重要是內心對賽馬的一團火,尤其是越洋轉播的海外賽事,因為靠的只是一個電視熒幕,鏡頭無法控制之餘,連馬匹的面貌也看不到,更加要高度集中精神。

          剛周日晚,全球馬迷都滿心期待見證「成全寶」能夠創造歷史,第三度勝出法國凱旋門大賽,筆者當然也不例外,可惜在直路一度出頭後,這匹世界馬后最後被「樹林之靈」在大外檔越過,只能屈居第二,當下我整個人就如泄氣皮球,腎上腺素流走,滿腔疲憊感一下子取代了熱情,幸好最後仍硬撐着完成整晚的直播。

          在馬圈打滾了廿多年,筆者早已明白勝負乃兵家常事,無論實力多麼的一面倒,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必勝的馬,更何況是這種全球最重要的大賽?但對於見證刷新歷史的期待,仍然是難免的,這也是我為何能夠待在一個行業如此長久的動力。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