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示威者,為什麼你得不到我的尊敬?

2019/10/08 21:22:18 網誌分類: 政治
08 Oct

《一位在台灣的朋友,剛傳來的評論供參考,他今年69歲,原藉山東,巳退休,他父親解放前是做生意的有錢人,1949年逃難到台北》

*《香港的示威者,為什麼你得不到我的尊敬?》*

你為什麼要蒙面呢?蒙了面還要責怪別人假扮你、嫁禍你,不是證明你自己無知嗎?你不是說有心理準備為香港民主犧牲生命嗎?你既然連死都不怕,怎麼還害怕別人認出你?

中國的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台灣的太陽花運動、法國的黃背心運動,都是光明正大爭取自認是公平正義的理念,有哪一個人蒙面呢?哪裡像你這樣蒙面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呢?

我只能說你一定是個敢做不敢當、十足的自私鬼。

你阻礙地鐵運作、破壞設施在先,港鐵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要求警方進駐,哪裡有錯?如果有壞人闖進你家破壞,你不也是應該打電話叫警察來趕走壞人,保護你的財物嗎?你怪罪港鐵什麼呢?

你阻礙地鐵機場公共交通,還說是為香港爭取民主,你知道你影響了多少人的工作嗎?你連最基本的尊重別人權利都不懂,懂什麼民主呢?你想爭取的這種「民主」,我絕對不要。

更絕的是,你抗議就抗議,拿以前的殖民地旗子出來做什麼呢?拿英國、美國國旗出來做什麼呢?還寫著「Trump, Free Hong Kong」,自己沒本事,只好找洋人主子求助,這不是擺明了自己的奴才和買辦性格嗎?被人家嘲笑之後,現在才改拿聯合國旗子出來,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呢?

像你這樣丟汽油彈,恣意破壞和攻擊的動作如果發生在美國,你知道美國的警察會怎樣對你嗎?你知道美國警察平均每天槍殺兩個美國平民嗎?你還無知的拿美國國旗?

你有看過印尼的抗議活動拿出荷蘭國旗嗎?越南的示威活動拿出法國國旗?就算是台灣當年的野百合運動也沒人拿出日本國旗吧?只能說你還真的沒有自己當家作主的資格,難怪人家不給你真普選。

我也不知道你現在在抗爭什麼?送中法案已經撤回,你現在到底是爭民主還是爭人權?是「反送中」還是「反中」?是抗議貧富差距太大還是抗議黑警?好像什麼都是,又好像什麼也不是。

你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根本就是「命令」,不是「協商」。你都已經講「缺一不可」了,叫人怎麼跟你談?說明你中文能力太差,難怪你會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樣無知的口號,你連「光復」的意義都弄不明白,「時代」又怎麼能夠「革命」呢?「香港獨立」的口號更是滑稽,你沒有自己的軍隊,甚至沒有自己的水電供應,要獨立什麼呢?

香港已經是好有法治、講人權、又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不然黎智英為什麼不去新加坡辦蘋果日報呢?唯一只是不能選出自己的香港特首,但這是香港人自己的選擇不是嗎?本來前任特首梁振英已經爭取到「普選」特首,是你們非要堅持「真普選」,搞到最後連「普選」都沒了,怪誰呢?

民主向來就是奢侈品,民權向來也不會天上白白掉下來,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要爭取就只有兩條路線:一是體制內的改革,一是體制外的革命,兩者都要付出代價,你以為是兒戲?革命不必流血?你鬧革命就必然會被軍警打,就算出人命也好正常,叫人家什麼黑警?喊什麼委屈呢?被打的時候哭什麼哭呢?不就是求仁得仁而已吧?

像你這樣不想付出、只想得到、一不合意就鬧離婚;又想出街抗議,又要蒙面隱藏自己;寧願破壞別人公物,也不願自己絕食靜坐抗議的自私者,哭英喊美的買辦奴才,我實在看不到你追求什麼高尚的理想,你的程度差甘地太遠太遠,連孫文也比不上,永遠得不到我的尊敬,也難怪愈來愈多人認為你們的確就是一群噁心的無腦曱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