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英德澳等国出现大规模环保抗议,警方逮捕数百人

2019/10/08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8 Oct

美英德澳等国出现大规模环保抗议,警方逮捕数百人

  邓睿侃

2019-10-08 14:19:00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周一(7日),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抗议活动在欧美各大主要城市展开。活动一度使各城市陷入混乱,全球已有数百名抗议者被捕。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各国当地媒体报道,抗议者阻塞交通道路、围堵政府大楼或公共建筑,以此来抗议各国政府对气候变化 “行动不够”。

       随后,几乎所有出现抗议的城市都出动警力,展开了逮捕行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这些抗议者是“到处乱丢垃圾、不合作的十字军”。

多伦多一名抗议者被捕

       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消息,一个名为 “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的组织在包括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主要城市展开了大型抗议游行活动。

       BBC报道称,在悉尼,有30人在阻塞道路后被控犯罪。

悉尼警方逮捕抗议者

       伦敦警方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他们已经逮捕了276人。抗议者试图堵塞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周围繁忙的道路和其他地方的政府大楼。成群结队的示威者扰乱了交通,高举着 “反抗灭绝” 的标志。

英国警方逮捕抗议者

一名试图逃脱的抗议者被警察按倒在地

       据国外多家媒体7日报道,几乎所有抗议地点,都出动了警力展开逮捕行动。

       在悉尼,抗议者在一条主干道上举行静坐示威。数百人被带离现场,其中30人被起诉。

       在新西兰,活动人士包围了惠灵顿的政府大楼,该大楼是新西兰石油和天然气钻探部的所在地。新西兰警方同样采取了逮捕行动。

       抗议者在荷兰国家博物馆外的主干道上支起了帐篷营地进行抗议,100多人被捕。当地警方称,一些抗议者已被释放并被处以罚款。

       在纽约,抗议者将假血泼向华尔街铜牛雕像,并爬上其背部示威。此外,还有数人在铜像周围上演 “死亡抗议”,身上涂满红色颜料。抗议者随后被警方逮捕。

       在柏林,活动人士封锁了当地的交通路线,但随后他们都被陆续逮捕。

       在巴黎,1000名由黄背心反政府运动支持的活动人士占领了一个购物中心。

       “反抗灭绝” 对外宣称,希望各国政府立即采取严厉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我们尝试了请愿、游说和游行,现在时间不多了,” 澳大利亚活动人士简·莫顿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反抗,直到我们的政府宣布气候和生态紧急状态,并采取必要的行动来拯救我们。”

       据英国《电讯报》7日报道,抗议活动后,约翰逊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在伦敦等地的抗议者是 “不合作的十字军”,到处乱丢垃圾,“我觉得安保人员今晚不希望我出现,因为他们说路上满是不合作的十字军和乱丢垃圾的抗议者。”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上周曾表示,应该广泛传播 “反抗灭绝” 抗议者的名字和照片,让他们 “蒙羞”。

       “反抗灭绝” 官网消息显示,在未来的两周内,他们还将在全球60多个城市展开抗议活动。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9_10_08_520542.shtml?s=zwyzx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