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減肥很簡單

2019/10/09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香港天天「大是大非」,實在令人煩了,不如說些無關痛癢的事情算了。比如「我最近覺得自己胖了。」

          「我最近覺得自己胖了。」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警號,尤其是些苗條女人,可能還是個從體重磅上傳來的晴天霹靂,必須想盡辦法要將贅肉去掉了。

          我這天在穿褲子的時候發現自己胖了,褲腰緊了,扣上扣子之後,腰間有一團肉凸了出來。這就想起,怪不得最近每當坐下來的時候,肚子裏總像一道東西阻隔,原來還以為是肚子裏的內部矛盾,後來才發現那是肚臍上方三吋許多了一圈皮肉,坐下來起了個摺子,那一道有阻隔的感覺,就是來自這裏,與內臟無關,純粹皮肉脂肪作祟。許多腰間有一大圈肉的朋友聽了便笑:你這一圈算甚麼,要是這也叫贅肉,那我們真的是天天套着個輪胎了。我說這麼講就不對了,人人敏感度不同,你套個輪胎都沒感覺,我㧜一條橡皮筋就覺得累贅不舒服了。這就像二十年前我身上突然多了一點肉,跑樓梯的時候就覺得胸都震了,於是就去問些相熟的女人,你們跑樓梯會覺得胸前盪漾嗎?她們竟說從來不覺得。我瞄瞄她們,連最不起眼的那個也比我「大巫」,就知道長點肉對我來說是多麼敏感的事情。

          於是我決定減肥,少吃點油。這也就夠了。減肥其實很簡單,沒有那麼多理論,也沒有甚麼「我飲水都會肥」的歪理,沒得吃,人自然瘦,就像倪匡說的:「集中營裏你見過肥人嗎?」就是這個道理,挨它一頭半個月,等褲腰自然鬆動了,再吃不遲。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