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市況下滑估價急急跌

2019/10/09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政治事件近日持續發酵,連日來都出現多區大規模示威及衝突事件加劇,以致睇樓成交量急速下跌,部份業主更主動將放盤單位減價求售,而錄得的成交價均以低市價為主。受到種種不利樓市的訊息影響,樓價明顯有向下調整之勢,與此同時,滯後的銀行估價亦跟隨樓市最新市況而作出變動,紛紛調低各大屋苑最新估值。由於政治事態仍在發展中,樓市隨時出現變數,近日估值跌幅介乎2%至6%不等。

          「政治事件持續出現變數,於過去四個月市況緩緩回落。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樓價已連跌三個月,反映樓價受到政治事件持續影響,各大屋苑樓價亦漸漸錄得輕微的下跌。由於市況不穩,買賣雙方都呈膠着狀態,整體成交量亦大幅下挫,至於錄得成交則以低市價為主,一般介乎5%至10%以下。減幅較多的放盤單位都較易獲承接,始終低市價的放盤較具吸引力。除錄得低市價成交外,準買家對後市仍然缺乏信心,以致成交量急速下跌,反而轉買為租情況卻隨市況大幅上升。各大屋苑的租務更持續彈升,難怪租金指數更連升六個月,看來這個局面仍會維持一段時間。」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示威遊行持續發酵,至今尚未有平息跡象,樓價亦受到影響,上月指標屋苑的銀行估價亦紛紛下調,跌幅介乎2%至6%不等,預期市況仍會持續下滑,估價將進一步受壓。

          本港政治事件持續升溫,影響樓市氣氛,加上中美貿易戰更出現變數,令近月多區屋苑業主均大幅減價沽售。由於銀行基於屋苑成交價調整估價,近月的成交量減少,成交亦以減價盤為主,故銀行估價亦跟隨樓價向下調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