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Bund Shanghai

2019/10/09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上海地標之一的外灘,是上海黃浦江沿江一帶舊上海金融與外貿歷史建築的統稱。外灘是上海頂級餐飲的英雄地,最早來到發展有外灘五號的M on the Bund,緊接的大項目有二○○四年的外灘三號,法國餐廳Jean-Georges、Laris代表早期的媚外心態。

          外灘所以吸引,因為其獨特性,二十多幢風格各異的歷史建築,由和平飯店到半島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到三星名廚Paul Pairet的 Mr & Mrs Bund,能夠做到屹立不倒的,來去就只有十多家。

         開業快有兩年的「外灘會」是外灘五號的新貴,十個包房,主打江鮮與海鮮。周末外灘,名車泊滿停車場,一點也看不到貿易戰與經濟寒冬的來臨。朋友說:「放心,上海是中國GDP正增長的地區!」

          本幫醉膏蟹、辣汁撈拌鮮花螺、鮮蝦松露野菜包,每一款都滋味。東海黃魚是貴價魚,上海人至愛,「外灘會」把黃魚起肉做羹,放在冬瓜中燉煮,有冬瓜與夜合花青鮮、有魚鮮的五福黃魚羹就是粵、滬的美味融合!上海本幫菜主打「濃油赤醬」,做海鮮醬油味道容易蓋過鮮味,把它來紅燒長江鰻魚,正好把泥味蓋過及令江鰻的肥膩感減輕。

          上海開埠以來,外灘就成為「東方華爾街」,上海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比其他地區強。黑胡椒松露焗斯里蘭卡肉蟹的變奏版,松露的存在意義不高,單一黑胡椒已經夠惹味!欖角炒大花蝦有粵菜的欖角香,口味卻是海派的醬香,以往沒遇過這種跨越粵菜與本幫菜結合的味道,鮮濃欖香非常特別!(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