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好不了 勤練三招式養出透亮肌

2019/10/09 04:13:2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抗痘痘何以一直不成功?痘痘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每個年齡階段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有人可能很快就好了,有人則反覆發作。中醫角度看,通常跟內熱有關,內熱不得發散,鬱久化毒而成。

          平常若愛熬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使身體機能無法正常運轉,內熱沒有出口,就會炸出痘。有三種原因讓你年年長,擠也擠不完。

          常見痘痘有三種:壓力痘、胃火痘、心煩痘。壓力痘屬於肝火型痘痘,好發在壓力大,愛生氣又常熬夜的人身上,容易長在太陽穴的斜上方或左邊的臉頰上。胃火痘最愛找飲食不正常,或消化不良的人,如果加上大便不順,火更出不去,就容易長在鼻子和口唇。

          心煩痘就是心火型痘,好發在思慮多、愛操心的人身上,容易長在額頭上。

          無論哪種痘,第一要務就是把內熱、火氣趕出去。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慢運動、微微出汗,排出體內多餘的內熱火氣,同時活絡器官運作,從內調整體質,才能從根本解決皮膚問題。平時不妨跟着練習趕痘痘氣功三招,以內氣調和氣血,達到強健內腑、驅除火氣的目的,減少內熱產生,幫助養出好皮膚。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