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初步築底 短期料續反撲

2019/10/09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上周美國公佈的一些疲弱數據令人擔憂美國經濟可能走向長期放緩。市場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二晚發表的講話。另外,投資者等候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由於雙方都沒有顯示出讓步的跡象,使得市場瀰漫謹慎情緒。中美副部級談判代表周一啟動了新一輪磋商,但雙方都沒有顯示出任何讓步的跡象。高級別磋商則將從周四開始,屆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本輪磋商在美國計劃將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從25%上調至30%的約前一周開始。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表示,如果談判沒有進展,關稅上調將生效。投資者也在等待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周三公佈的9月會議記錄,從中尋找美聯儲是否會在10月會議上降息的線索。

          澳元兌美元周二上漲,但對澳洲進一步放鬆政策的預期和美中貿易談判相關謹慎情緒令漲幅受限。針對最近黯淡的經濟數據,澳洲央行上周進行了今年的第三次降息,將利率調降至紀錄低位0.75%。利率期貨顯示,預計年底前該央行還會再降息25個基點。技術圖表所見,澳元兌美元自8月以來已四度下探0.6670/80區域,最近一次是在上周觸及0.6670的逾十年低位,並且跟之前三次一樣在未有進一步下跌破的情況下均出現顯著反撲,可望澳元在此區或已築起技術底部。阻力位回看過去兩周未能向上跨過的0.6780,較大阻力參考100天平均線0.6870以至0.70關口。至於較大阻力預估在0.66以至0.6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