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輕混燃潮流

2019/10/10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提起Hybrid混燃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那是結合傳統汽油引擎和電馬達(及電池)的車款;至於Plug-in Hybrid則是在混燃車之上加入獨立充電功能。不過近年新興一種名為Mild-hybrid輕混燃系統,例如奧迪A6、越野路華Evoque等均配置48V電壓的輕混燃系統,結構跟上述兩種傳統混燃車不同,「輕」系統沒有馬達輔助發力,只有一個鋰電池、皮帶帶動Starter-Generator,後者功能除了撻車,也可變身成能量回收系統,把煞車減速能量轉化成電能,回充入鋰電之內。

         據奧迪解釋,輕混燃系統優點是結構簡單,可進一步延長停車熄匙系統工作時間,例如在巡航滑行或收油慢行停車之前,提早把引擎關掉,車內系統改由鋰電負責供電,結果是平均每100km行車可以節省約0.4L汽油。純數字遊戲微不足道?少數怕長計吧。據聞福士集團今、明兩年將會把48V及12V輕混燃系統應用到旗下車系,包括新改良版A4及快將出場的第八代福士Golf!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