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新創意也需要盈利

2019/10/10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Oct
          近期有關於共享經濟的討論都是在於到底共享經濟企業如何,甚至能否生存下去。時至今日,大部份廣為人知的共享經濟企業都還是處於燒錢階段。

          這樣的燒錢模式始終會遇到把錢全燒完的一天,若到時沒有新的投資者補上,企業最終都是不能生存下去。過去一年間便出現了不少共享經濟企業倒閉的情況。

         做生意終歸都是需要賺錢,而共享經濟企業亦不例外。過往共享經濟企業都是不計成本鬥快搶灘建立一個龐大用戶數據庫,但其實一個企業需要生存下去,必須要有生財的能力。

          結果在過往幾年已經告訴我們,能搶灘的也不一定會贏,龐大如OFO結果都是結束收場,反而一些小企業如共享充電寶的,一直可以一步一步發展上去,發展速度雖然好像比較慢,沒甚麼爆炸性,但實實在在的能持續發展下去。

         因此最近大家會開始發現各個能夠捱到今天還沒有關門的共享經濟企業開始進入加價周期。

          能夠經營達到自負盈虧才是經商之道。通過燒錢增加業務數據,製造不斷上升的估值,玩的是金融財技,賭的是一個大家也不確實,所以不能推翻的將來。

          當然有好運又真的會玩的結果也會通過這方式在市場獲得資金,順利發展業務,充份運用到金融工具去加速發展。

         但畢竟,今時今日創業,已經不能夠只靠一個夢想,投資者也比過往更加謹慎,一些沒有收入,或者永遠不能盈利的企業將會很難得到投資者的認同。在未來投資市場,投資者將會更注重創新企業的盈利模式和表現。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