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子女送入國際學校前,你想清楚了嗎?

2019/10/10 17:25:15 網誌分類: 學習
10 Oct

常言道,家庭環境影響子女的性格和價值觀,對我來說,最能塑造學生的價值觀的地方是學校。身邊有的家長因為自己的經濟條件許可,希望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給子女,於是幫助子女轉到國際學校讀書,但卻引起了更多的家庭爭執,只因為家長沒有預備好自己。

國際學校提供一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子女能夠在輕鬆愉快的學校成長,有助啟發更多潛能,再者,由國際學校申請到海外升學,也更加容易,如果子女能夠適應國際學校的教育模式,父母顯然會看到子女的正面改變。然而,我卻聽過家長和我傾訴,子女比之前變得懶惰。

這位家長的子女之前就讀公立的小學,每天規律地上課、下課、補習,回到家中還會自己完成功課才放鬆以下,她早已熟悉子女這種學習節奏,並且認為「正常」的學生就應該如此。當子女轉去國際學校之後,下課回到家中便進入休息狀態,看一些與學習無關的書籍。聽畢她的分享,我頓悟到一切皆因家長沒有想清楚自己的期望,依然停留到「公立學校思維」。

家長面臨子女的轉變時最應該思考的是自己現在的期望是甚麼。以子女入讀國際學校為例,家長的期望理應是希望子女能夠輕鬆自由學習,擁有更強的推理和表達能力等,這些是公立學校難以培養的能力。如果家長不清楚國際學校和本地學校的具體分別,應該在作出決定前找專業的升學服務機構或人士諮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