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美人菲花

2019/10/1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年輕觀眾眼中米雪菲花,大概只把她當成一位保養不錯,演技精湛的老戲骨。但在八九十年代,菲花卻是荷里活傾國傾城的一代女神。

          菲花在同輩女演員中鶴立雞群,只因有着一份與眾不同的吸引力。簡單而言,正是她那別無分店的冷艷。

          出道初期,菲花演的都是一些花瓶角色,像跟影帝阿爾柏仙奴首結片緣的名作《疤面煞星》裏,她演一個黑幫老大的情婦,柏仙奴為了追求她不惜謀朝篡位,大開殺戒,菲花在片中沒甚演技可言,但舉手投足卻美不勝收,不要說片中柏仙奴被她迷得神魂顛倒,電影觀眾也一樣對她目不轉睛。

          八九十年代的菲花,是荷里活片商的寵兒,合作的台前幕後盡是星光熠熠,可以這樣說,巨星名導假若沒跟菲花合作過,絕對不敢自稱如日方中。而菲花的觀眾緣和叫座力又是萬千寵愛在一身,有她主演的電影,大多叫好叫座。

          但到了九十年代,菲花開始產生了危機意識,深知再演出花瓶下去,總有被淘汰的一天,所以,聰明的她開始嚴選劇本,這時期她有幾部貨真價實的代表作,如跟柏仙奴再度合作的《現代愛情故事》,片中她洗盡鉛華飾演一個平凡的侍應生跟柏仙奴的廚師發展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相比當年《疤面煞星》,士別三日,菲花演技已令人刮目相看。另外,菲花在添布頓執導的《蝙蝠俠再戰風雲》裏飾演貓女一角,直到今天,還是樹立了無人可替代的經典形象!從影多年,菲花曾經提名過三次奧斯卡,算是擁有了一張不失禮的成績表。

          二〇〇〇年後,菲花把時間投放於家庭,所以減少了幕前演出,直至近五年才再戰江湖,狀態愈戰愈勇,除了加入了「漫威」家庭,參演了《蟻俠和黃蜂女》之外,最新作品是跟安祖蓮娜祖莉合演《黑魔后2》,最重要是千帆過盡,今時今日的菲花,卻多了一份雲淡風輕的從容。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