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藍籌屋苑紛紛破低價

2019/10/11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市況持續下滑,發展商採取審慎推盤策略,視乎近期實際情況再作部署,就算推盤亦以低市價為主。受新盤低開影響,本身已經差勁的二手市場可謂雪上加霜,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均有所回落,部份放盤單位為加強競爭力,不惜以減價作招徠,由於部份減幅吸引,以至先後錄得成交。日前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一宗低市價逾10%成交,並創同類單位過去三年以來新低造價,預期有關成交將對該屋苑造成一定壓力。

          「市場氣氛明顯回落,各大發展商推盤步伐隨行就市,就算推盤亦要低價搶攻,二手樓價將受影響,令本身已相當淡靜的二手樓市面臨更大壓力。市場各大屋苑睇樓成交量維持低位,就算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準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放緩。日前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一宗低市價成交個案,該單位屬兩房則王,面積580方呎,單位屬連租約盤,原業主開價1080萬,放盤不足一星期,減至983.8萬成交,跌破千萬,呎價1.69萬。參考上月同類成交,分別以1110萬及1060萬易手,樓價在短短一個月內,已回落達7至10%;而同類單位年初至今,亦未錄得少於1000萬成交價,上述成交價已重返2016年10月水平。」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政治事件持續升溫,令發展商亦需要以低市價推盤,各大屋苑放盤單位亦以減價作招徠,故市場成交都以低價為主。

          事實上,市場氣氛持續淡靜,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下跌,就算相對硬淨的港島藍籌屋苑亦要面對現實,預期減價求售的情況將會持續增加。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