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釜山

2019/10/11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每年十月都是亞洲影壇大日子,皆因釜山國際電影節正是在十月初舉行。寫這篇稿時,我正身處釜山趕場看戲,觀賞多部在影展中世界首映的作品。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主要場地「電影的殿堂」在電影節期間除放映外,也舉行不少導演、演員與觀眾見面環節,吸引不少影迷前來提早霸位。近年釜山電影節舉行期間常遭遇颱風侵襲,今年可幸的是颱風在開幕前一晚掠過釜山,因此對影展整體運作並無影響,只是主辦單位為防患未然,今年索性將歷來在海雲台沙灘舉行的活動全數移師到「電影的殿堂」舉行,以免攤位和設施像往年般被吹翻。沙灘節日氣氛不再,難免令人感到可惜。

          今年釜山影展選映電影超過三百部,在我看的十多部電影中也不乏精采作品。香港導演楊曜愷執導、資深演員太保和袁富華主演的《叔.叔》刻劃年長同志黃昏戀,同時旁及家庭關係,淡然得來帶點遺憾,兩位演員更雙雙獲得金馬獎影帝提名,可喜可賀。來到釜山,當然也要觀看最新韓片。獨立電影《We Gon'be Alright》描述新進導演為籌錢開戲而無所不用其極,更遇上疑似騙子,愈心急愈失控。韓文片名其實是「魚乾」的意思,道理或許與「人沒夢想和鹹魚無分別」異曲同工。

          在《上流寄生族》中演宋康昊妻子的張惠珍,在新片《Family Affair》中飾演獨力照顧高中生女兒的單親媽媽,因一次收到早已出走的母親的明信片,令她和兩個弟弟重新互相了解。家人之間的愛恨糾纏,就在一次公路旅程中盡情爆發。化解恩怨,始終知易行難。

        

        宣柏健

        
■《叔.叔》由太保及袁富華兩大好戲之人主演,探討年長同志心境。p/  
 ■《叔.叔》由太保及袁富華兩大好戲之人主演,探討年長同志心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