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基本功

2019/10/11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上回談到我們正式着手創建GOGOVAN App。礙於資源有限,我們明白只有三數個月時間去「get it right」,重點便是如何以最簡單的方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設計一個適合客貨車司機試用的手機應用程式。

          雖然我們在送BoxAd飯盒之時已結識了不少客貨車司機,但絕對不足以化成一個覆蓋全港的強大網絡。我們便以熟悉的司機為起點,逐一訪問他們對行業的理解,並與他們共同研究我們的App應如何運作,怎樣才能方便他們做生意,將行業的痛點轉化為他們願意天天使用的App。

          與此同時,我們亦開始了漫長的司機訪談行動。每天早上六時許,我們便開始遊走各工商區域街頭,找那些停在路旁上落貨或在等待接單的司機,甚至跟各大廈停車場的保安員「吹水」,用盡方法去理解「貨車司機的一天」,務求我們三人即使沒有開過客貨車「搵食」,思考方式與言行也可活像一名客貨車司機一樣。

          我們每天東奔西撲的訪談至下午五時左右,便會相約到觀塘附近的麥當勞歇一歇,討論當天的收穫,把資料整理好並將之轉化為一些概念設計圖(wire frame)和流程圖,給Chris和James作App開發及設計之用。

          這個市場研究的過程,可算是為我們的App定下了首個版本的一些基礎。幸好我們花了大量時間了解司機的工作,省卻了很多後期改動的成本和時間。回想起來,這段時期可說是打好了公司的基本功,也令我們對團隊的協作能力更有信心。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1)
我要發表
dorcasmelda
dorcasmelda 2020/01/29 16:58:04 回覆

You are sure to get the best quality Computer Science Writing Services in the shortest period when you seek Online Computer Science Writing Services and Computer Science Writing Help service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