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憧憬有限 油價難大升

2019/10/11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來到周中,巿場焦點已聚焦中國與美國的新一輪貿易磋商。故此,周三先後兩個原油庫存數據報升、美國聯儲局會議紀要顯示,委員對儲局減息的分歧大,均無法擊倒油價在52美元左右浮游的態勢,巿場反而憧憬於兩國將在會議期間就一些特定課題達成共識,為困惑的經濟帶來出路,忽視了上述對油價不利的訊息。

        經濟活躍度減退

         若然,中美為貿易戰劃上句號,無疑對全球經濟和油價有利,更可為股巿和油價帶來極大的鼓舞,惟兩國的糾結相關議題經歷逾一年,亦會談了十數輪,所涉及的課題相信也相當廣泛,但至今成果寥寥,活躍的經濟已日漸低迷。就算能夠有部份的讓步或協定,屆時對實體經濟的幫助未必很大。即使會談成果如預期般理想,但市場興奮過後,油價面對的壓力可不會迅速消退,供需關係短期內得以改善的機會寥寥。周四、五發佈的油組和IEA能源報告估計還是偏弱,油價欲要重拾升勢,周末前跨越纏繞於55美元的眾均線的機會估計有限。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