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凶宅同層戶低市價逾10%易手

2019/10/12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加上示威遊行等升溫影響,整體經濟及樓市亦受波及,樓市交投量更大幅回落,但只要以低價推盤或放售,絕對有能力吸引客源。早前有發展商以低市價推盤,即時取得不俗成績;二手屋苑亦頻以減價作招徠,大部份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日前市場更錄得凶宅同層以低市價逾10%易手,反映各類住宅盤只要以低價推出,都可獲市場承接。

          「市場氣氛持續淡靜,受政治事件發酵影響,周末各大屋苑睇樓量明顯大跌,部份成交量寥寥可數,甚至錄得『零成交』,以至市場頻頻出現割價放盤。雖然市況持續下滑,惟市場需求殷切,大批用家及投資者仍在市場尋覓筍盤,只要發展商推盤時以低價開盤,以及二手市場放盤價擴大議幅,都有能力吸引買家入市,就算是凶宅或凶宅同層,都屬市場搜羅目標。日前市場錄得凶宅同層以低價成交,該單位為荃灣中心凶宅同層戶,同層有一單位曾發生六屍命案,最終以400萬易手,呎價1.2萬,較市價低逾10%。另外,嘉湖山莊亦有凶宅同層單位,以484.8萬成交,呎價8900元,較市價的570萬低約15%。」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無論各大二手屋苑或凶宅同層單位,只要放盤價低於市價10%或以上,均對買家極具吸引力。

          事實上,樓市持續不穩,明顯打擊買家入市意欲,但亦有市場投資者及用家於市場上密密搵盤,並知會代理有意洽購低市價逾10%的單位,故近日錄得的成交多以低價為主。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