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愈吃愈麻煩的即食飯

2019/10/12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工作繁忙的日子,看到廚房中黑色即食包,準不會碰,但這個忙到出煙的晚上好整以暇把包裝袋撕開,把袋裏的東西轉到碗裏,放進多士焗烤爐中焗熱,便成了十分滋味的簡便晚餐。

          多次位列世界十大即食麵前列的「百勝廚」叻沙拉麵,全黑色包裝特別囑目,在貨架上一眼便認出來。不過,眼前兩包不是麵,是朋友送的百勝廚有餸即食飯,不清楚超市是否有售,只知今天周末崇光有齊七種口味即食飯讓人試食。

          這個品牌產品都在新加坡生產,叻沙麵比海鮮麵、辣椒螃蟹麵和咖喱麵好吃,我甚至覺得比坊間一些不思進取的馬來食店叻沙更好味,但說實話吃它頗麻煩,不應以「即食」形容,因為包裝內除了一個麵餅,還要落標示「A」的叻沙糊和「B」叻沙調配粉,在煮的七至八分鐘過程中還要不斷用筷子攪拌撩撥。

          A和B是用逾十種香料熬製而成,聲稱沒有化學調味,又的確調配出極可口的湯底,但我懷疑有多少人會滿足於只有A和B。我試過買魚蛋魚片加落去,之後一次加海蝦,其後一次追加幾個豆腐卜,我相信總有一日會找螄蚶和芽菜仔共冶一爐,做一碗超級麻煩版的百勝廚叻沙。

          手上兩包絕對是即食飯,第一餐吃亞洲乾咖喱牛肉飯,包裝上說可以用微波爐叮九十秒便吃得,只因生活上已漸漸戒用微波爐,改用烤爐焗其實效果更香,不想洗碗可以直接用能戙企的包裝袋吃,只是餸料在袋底,所以整袋倒到碗內更方便。

          正如這牌子的叻沙一樣,味道很好,可以說每一粒飯都被味道包裹,也有真實的咖喱牛肉,但人總得一想二,第二餐吃砂鍋雞飯時,炒了幾條菜心放進去(見圖),變得色香味全。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