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库尔德武装怒批美撤军行为:美国人出卖我们

2019/10/12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12 Oct

库尔德武装怒批美撤军行为:美国人出卖我们

来源:环球网作者:张晓雅

2019-10-12 16: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人出卖我们” !针对此前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之际,华盛顿方面突然 “背后捅刀”、抛弃盟友的撤军行为,留守在叙北部美军基地的库尔德武装部队愤懑不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就土方对叙军事行动中美国的表现,一名驻守叙利亚北部美军基地的库尔德士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人出卖了我们,我们不指望他们帮我们打击土耳其军队。”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军事基地的美国驻军却表示,由于工作敏感性的原因,他们拒绝接受采访。

       然而,CNN援引库尔德士兵的话说,他们与美军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紧张。

       报道称,在库尔德武装负责守卫的叙北部美军基地,尽管已有部分美军从边境地区撤出,但仍有美军事人员部署在叙北部部分地区。

       而据军方官员消息称,美国在叙仍有约1000名士兵。美军已从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区内的观察哨中撤出,但尚未从该国撤出。另据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目前,美军仍与叙利亚其他地方自卫队共同驻扎在叙北部城市曼比季等地。

       (库尔德武装守卫着叙北部美军基地 图源:CNN)

       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作出回应称,美国不会放弃其库尔德盟友,但他同时也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干预土军事行动。

       “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库尔德伙伴部队,美军仍在叙利亚其他地区与他们同在,” 埃斯珀在五角大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他们帮助我们摧毁了ISIS的哈里发国,所以我们仍会与叙利亚民主军保持密切合作,但我不会让美军卷入土耳其人和库尔德人之间的长期冲突,这不是我们在叙利亚的目的。” 

       对于美方如此表态,CNN评论称,显然,库尔德人很有 “遗弃感”。

       此外,颇为讽刺的是,报道称,在叙北部的美军基地外,挂着一幅为纪念在对抗ISIS战斗中牺牲的库尔德战士的海报。

       9日,土耳其方面宣布,土军队已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作为 “和平之泉” 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和 “叙利亚国民军” 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动地面进攻。而就在土展开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前夕,美国白宫6日曾表示,美军方对土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

责编:任鑫恚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ej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