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912 香港社會不知怎樣下去

2019/10/13 15:25:35 網誌分類: 時事
13 Oct

               1912     香港社會不知怎樣下去  (時事)

                        (有沒有智者)  13.10.2019

 

香港社會不知怎樣下去

 

    今天香港的社會, 已經去到一個非理性的地步了。 整個司法制度 ,被破壞了。 無論是政府 ,警方, 或是抗爭者, 學生, 雙方都去到極度分化的局面。

 

     當基本人權受到強權的壓制 ,人們再不用理性的方式,去處理大家的歧見。 只要對方說出不是自己那方的意見時, 大家不是用以理性論據 ,來說服對方的錯誤, 只是用暴力 ,威壓 ,來打擊對方。這是一個很悲哀的現象.

 

     站政府的一方 ,只願意收看關於自己有利的訊息, 學生和抗爭者, 也只提出對方用不平 和粗暴的權力 ,對待學生的信息。 大家便不同在自己的世界裏 ,找出對方的不是。

 

    我們所看見的,是政府所採用的方法 ,越止暴, 只能激發更大的暴力 。學生越抗爭 ,政府便使用更強硬的權力,來制止 。 很多年青人,在這個抗爭的過程中,因此就變成傷殘 。 我們不忍看見這情景繼續下去。同時, 雙方似乎都沒有得到大家所期望的結果 。警察和官員,沒有得到應得的報應 .社會也未能得到應得的平靜.

 

    社會一天比一天壞下去, 經濟一天比一天差下去 。就這樣下去, 每個人都不想香港就此倒下了。

 

     如果再這樣下去, 將會變成六四事件的翻版 ,或是文化大革命的反翻版 。

 

    請問, 有沒有智者,可以出來救救香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