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扮成斑馬最好

2019/10/1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日本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他們用顏料把斑馬的花紋畫在黑毛和牛身上,結果停留在這種「斑牛」身上的蒼蠅少了百分之五十。

          去過非洲野生動物園的人都知道,動物身上總是蒼蠅圍繞,比如萬獸之王的獅子,一頭一臉蒼蠅又叮又飛,多不勝數,所以經常看見獅子在睡眠中,還會自己扭頭擺手趕蒼蠅。

          在非洲大草原上,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似乎所有動物身上都有那麼多蒼蠅。那麼,斑馬身上的蒼蠅是不是特別少呢?那倒還真沒有認真去數過,只是見到一種紅嘴小鳥,經常停在斑馬身上,幫牠們啄蟲,不知啄的是不是蒼蠅。澳洲也以蒼蠅多而聞名,到澳洲的農場參觀,人畜都受蒼蠅滋擾,趕之不盡,非常滋擾。

          日本科學家的發現,倒也是一種避蒼蠅的妙法。我們不用知道為甚麼蒼蠅不喜歡斑馬的花紋,只要知道扮得像斑馬一樣就可以避蒼蠅,避滋擾這就夠了。七月份元朗白衣人在港鐵站襲擊黑衣人之後,住在元朗的朋友發短訊問我,說想出街又怕被滋擾,衣服不知穿白的好,還是穿黑的好,我說你有黑白間條衫嗎?把自己穿成斑馬最好。現在看來,我誤打誤撞得還有些道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