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施政報告》前夕 新盤開低價試底

2019/10/1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本周政府即將公佈《施政報告》,市場氣氛相對淡靜。政治事件持續發酵,整體經濟及樓市都受打擊,其中樓市更直接受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放緩,並頻頻以低價試底,以測試市場可接受價位。日前市區新盤以低市價逾10%搶灘,由於開價吸引,即時成為市場焦點,連日來該盤參觀及入票數字理想,反映低價推盤有一定競爭力。二手市場則可謂雪上加霜,睇樓及成交量持續下滑,部份屋苑的放盤單位均連環減價求售,而錄得的成交以低市價為主。

        藍籌屋苑頻現低價成交

          近日市況持續下滑,政治事件及示威衝突再度升溫,直接影響零售及飲食業,除了工商舖市場成交量下跌外,住宅市場更是首當其衝,凡是遇上示威的地區,為了員工安全,店舖都會拉閘關門。代理行在周六日原先的預約睇樓量更紛紛取消,每周睇樓量級級下跌,準買家入市意欲大減,導致整體成交量大幅回落,就算市場錄得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日前藍籌屋苑太古城一個兩房則王,以低市價逾10%易手,而且造價更跌破千萬,以約983萬成交,料往後大屋苑將陸續出現低價成交。

          隨著市況未有緩和跡象,發展商採取審慎策略,推盤步伐明顯放慢,上周長沙灣新盤以每方呎開價1.87萬搶攻,較二手市場售價低逾10%,部份單位更低至每方呎1.4萬,入場價712萬。由於開價有一定折讓,加上近期新盤寥寥可數,以至該盤即時成為市場焦點,連日來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不俗,入票數字相對理想,預期往後推售的新盤,將採取低價策略。

          以近期市況了解,發展商推盤小心翼翼,政治事件連月來愈演愈烈,對本港經濟及樓市都造成一定打擊。在七至九月發展商推盤明顯慢熱下,新盤開價均以低市價為主,始終市況有下滑趨勢,發展商未敢採用進取策略。加上二手市場頻錄低價成交,故一眾發展商都採取開低價策略,令首批單位取得不俗銷情,反映在現階段市況下,有需要以低價推盤吸引市場承接。

        新盤低開打窒二手樓市

          月前市區新盤南昌站上蓋項目備受市場矚目,該盤率先掀起推盤序幕,每方呎開價約2.1萬搶攻,較去年開價還要低近20%,與兩年前開價差不多,反映開價重返兩年前水平。由於發展商以低價開售,即時成為市場焦點,開售的首批352伙幾近售罄,反映發展商採取低價推盤,有一定市場號召力。以至往後推盤的發展商,都以低開價作招徠。今次推售的長沙灣新盤,以每方呎開價1.87萬搶攻,較二手市場售價低逾10%,該盤連日來取得理想收票數字,料周內開售將有不俗表現。

          事實上,新盤低開同時打窒二手市場,各大屋苑睇樓及交投量大幅下跌,九月樓宇交投量錄4090宗,較八月的5157宗急挫21%。受市況持續下滑,加上每逢周六日有大小遊行示威活動下,樓市氣氛更為慢熱,睇樓活動大幅減低,買賣雙方都採取更審慎策略,令整體成交量急速下跌。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