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天天相對七禁忌(下)

2019/10/14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三、擊盞敲盅

         這種行為被看作乞丐要飯,其做法是在用餐時拿筷子敲打盤碗。因為過去只有要飯的才用筷子擊打要飯盆,用發出的聲響配上嘴裏的哀告,引起行人的注意並給予施捨。

        四、執箸巡城

          這種做法是手裏拿着筷子,做旁若無人狀,用筷子來回在桌子上的菜盤裏來回巡,不知從哪裏下筷為好。此種行為是典型的缺乏修養的表現,且目中無人,極其令人反感。

        五、定海神針

          在用餐時拿一隻筷子去插盤子裏的菜品,這一舉動,如同當眾對人伸出中指,這是對同桌用餐人的一種羞辱。因此是一種極不禮貌的舉動。

        六、交叉十字

          這一點往往不被人們所注意,在用餐時將筷子隨便交叉放在桌上,這也是不對的。中國人認為在飯桌上打叉子,是對同桌其他人的全部否定,也是對自己的不尊敬,因為過去吃官司畫押供時才打叉子的,這無疑也是在否定自己。

        七、落地驚神

          所謂「落地驚神」的意思,是指失手將筷子掉落在地上,這是嚴重失禮的表現。因為中國人認為,祖先們全都長眠在地下,不應當受到打擾,筷子落地就等於驚動了地下的祖先,這是大不孝,所以這種行為也是不被允許的。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