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警號浮現 儲局料再減息

2019/10/14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美國近月出現經濟疲弱信號,顯示美國經濟和生產力下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曾經表示,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仍然溫和,受消費信心和消費物價保持溫和增長,他估計經濟仍正在擴張。但聯儲局已經在8月和9月份減息,對抗經濟下行風險。雖然聯儲局貨幣政策立場沒有明確表示展開減息周期,但美國經濟數據已浮現衰退警告。

        工資再現零增長

          最新工資和消費物價下跌,月初公佈美國9月平均工資跌至0%,自2017年10月來首次出現。上星期公佈的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也是0%,也是近2年來首次出現。預期聯儲局正計劃再次減息,美元疲弱。市場利率期貨顯示,減息0.25%的機會率升至82%,預測減息0.5%的機會率升至26%,市場期待聯儲局進一步減息。

          周三,聯儲局公佈美國9月經濟調查報告褐皮書,同日當晚,美國公佈9月零售銷售。若褐皮書報告內容和零售銷售沒有好消息刺激,提振美元。美元指數若突破98大關下跌,下望97水平,或進一步下探96.65技術支持位,可能間接提振歐羅。根據今年7月比較美元下跌至96水平時跟歐羅比較,歐羅曾經上探1.12。雖然,歐羅區經濟數據持續疲弱,貨幣政策偏鴿,歐羅欠缺上升理據。但聯儲局減息預期和歐盟領導人協商新脫歐協議會議之下,可望支持英鎊,同時提振歐羅。

          英鎊可望看高一線,挑戰1.30。英國首相跟歐盟委員會商討最新提交的脫歐方案,取得進展。硬脫歐風險降溫,英鎊反彈曾高見1.27。

          若周四,歐盟領導人協商新脫歐協議會議,歐盟委員會接受新方案,並且得到英國國會通過方案,英國脫歐問題圓滿解決,可望英鎊和歐羅重拾升軌。反之,英鎊和歐羅繼續下行,可能造就美元上升。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