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利好油價回升

2019/10/14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上周五,中美貿易談判終在第十三輪高級別磋商後達成階段性協議,直接振奮了巿場信心,不論股指或商品價格均乘時上揚,使油價終以貼近55美元的水平收場,收復了前大半的失地,對油價的發展幫助甚大,最低限度再次向巿場說明約52美元的底部韌力十足,淡友不宜硬闖。

        巿場顧慮仍不少

          雖然現時上述協議仍有待型成文本協議,預期需時約五星期,且2500億的關稅項目僅為暫緩,兩國間的協議尚有若干變數,不足以全面化解巿場的顧慮,相較早前的宏觀態勢,巿場對前景總多了點憧憬,短期內宏觀巿況大幅惡化機會不大,再加上聯儲宣佈恢復每月購債600億至明年次季,提升了巿場的流動性,下周油價仍有力向上爬,惟考慮及巿場顧慮仍不少,周初站穩56美元或以上,或須更多條件的配合,如美匯回軟至98以下,油組傳出更詳細擴大減產細節,又或海灣局勢大幅惡化等,現時不宜過份樂觀。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