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靈犀

2019/10/14 12:33:5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Oct

  昨天,我往澳門跑了一趟,回來想約她吃晚飯,她說要自己吃,再拿東西給我吃。

  我心想既然是我自己去吃東西,不如又到老川皇吃酸辣粉,再給她打包一盒鵝唇當小食,豈料原來她也是去了老川皇吃東西,還打包了鵝唇及豆皮給我,真是太巧了,果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乎?結果是我吃了她帶回來的東西,而我買的鵝唇就讓她帶回家了。

  前天,她因為阿哥的大哥擺生日宴無法上班,昨天她提及她的阿哥可能會出來找她,我一聽就對她說她的阿哥九成九會出現,道理是知道她前晚沒有上班少了一天收入,昨晚能不出來補數嗎?結果是我贏了。

  每次她的阿哥出來,她定然無暇陪我,昨天我真想試她一試,問她既然她的阿哥昨晚會出來,我可不可以放一天假?當然,我期望她說:「不能!」可是,如果她說:「好呀!」我豈非自找麻煩,給自己製造煩惱?所以沒有膽量去試。

  昨晚隔壁的便利店突然間提早關門,害得她無法給她的阿哥買酒,我提議讓我去惠康幫她買,順便用掉信用卡內的積分,回來途中遇上她了,我奇怪她出來又要買什麼?原來她見阿哥未到,外面又在下著雨,她為我擔心,特意拿著雨傘出來接我,真是無話可說。

  昨晚她的阿哥來遲了,讓我們有機會多談一會兒,她罕有的談及兒子,還把與兒子之間的短訊讓我看,她似乎很信任我,不怕我不高興。

  昨晚,她的阿哥晚走了,又給我們製造了一次步行去乘泥鯭的的機會,沿途她又再次大吐苦水,我又靜心地聆聽她的傾訴。

  她說她心中的怨氣真是沒有人可以傾訴,惟有我才能為她分憂,而我,也樂意成為她的聆聽者。

  昨天,是我與她結識以來生活得較為豐富的一天,兩度給她出去買酒,讓她能夠安心的工作,平淡中卻充滿溫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