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富貴病

2019/10/15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新加坡糖尿病患者大幅上升,政府為此向含糖飲料產品開刀,將飲料按含糖量分等級,含糖量過高的飲料產品,以後就不准賣廣告了。根據新加坡有關部門調查,說新加坡人平均每天攝取十二茶匙的糖,超過了世衞的標準,所以必須警惕。

          有一次在日本旅行,看見報紙頭條說日本總共有一千萬糖尿病患者,照人口比例,這個數字很高。日本人喜歡吃甜品,日本的甜品又做得十分好吃,不知糖尿病患者多,與此有沒有關係。另外也想到日本的米,那麼精細高質,想必含糖量也不會低,日本人吃飯耗米量特別大,糖尿病患者多,跟日本米大概也有關係。

          糖尿病也是個富貴病,愈是生活好的地方發病率愈高。口味其實也是地方經濟的反映,吃得鹹苦的地方,總沒有吃得甜膩的地方日子過得好,人必要生活好了,吃飽了,才會想出甜品來的。中國南方歷來比北方富庶,所以口味也是南甜北鹹,南方人得糖尿病的機率也比北方人大。窮苦者很少得糖尿病,得糖尿病等於證明了日子好過。日子好過了富貴病來了,搞得政府行為也出動了,可見做甚麼事情都要適可而止,免得樂極生悲,甜極生病。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