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吳傲雪是另一個「爆眼女」?

2019/10/15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上周四,中大女生吳傲雪在與校長段崇智的對話會上,聲淚俱下,控訴她在新屋嶺拘留中心遭受警員性暴力,這個控訴場面突如其來,不但在對話會現場的出席者,就是看電視直播的觀眾們,都會感到很震撼。然而,吳傲雪在她控訴警方不足十二小時之內,竟然在電台訪問中改口,稱其實「遇害」地點不在新屋嶺,而她被性侵的實況是遭男警拍打胸部。指控內容突變,能不令人同樣感到震驚?

          吳傲雪對着校長時作出的控訴,鏗鏘有力,當時聽着她作出指控的人,相信無不被她打動,對她多了一份憐憫,加添了一份信任。然而,大家一覺醒來,再聽到她的「澄清」,相信都會感到錯愕。就着這麼嚴重的指控,「事發」地點竟然是不正確的。可能嗎?

          在周五早上,吳傲雪對電台說,新屋嶺拘留中心的情況是「其他被捕人士」的指控,她自己在新屋嶺沒有遭受性暴力,她又說「八.三一」被捕人士在新屋嶺的待遇亦不太差,不過她又補充說,其後有被捕人士在新屋嶺遭受性侵,其中一位男性被輪姦和雞姦,她說對方仍在考慮是否公開,希望大家不要逼該名男事主。

          吳傲雪在短短十二小時內,作出一系列針對警務人員的嚴重指控,若查為事實,是嚴重的刑事案件,執法機關要嚴正查案,將涉事者繩之於法。其實就在吳傲雪向校長哭訴的當夜,警方已即時回應會主動聯絡事主,希望她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作出公平公正的調查。然而,吳傲雪對警方的呼籲,是拒絕警方主動調查,理由是警方「是否要捉我回去,又多一次四十八小時(扣查),又再一次任人魚肉?」吳傲雪若為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要將涉事者和其惡行公諸於世,令其受到應有的懲罰,必然是報警,讓執法機關可以進行全面調查。不報警,不提供資料,如何可以確保她的指控可以經檢控和法院的審訊去查個水落石出?

          吳傲雪單方面作出一系列指控,經傳媒廣泛報道,若不能有實際的刑事調查去蒐證,確定她的指控是否屬實,是否對任何有關涉事人,以至警隊不公道?中大校長們既完全信任吳傲雪的說法,還準備在本周發聲明譴責警方,那麼校長們是否有責任要積極、主動向吳傲雪提供相關的法律援助,支持她,並帶同律師去陪同她去報警?有校方高層,有律師陪同下報警,去保護她,吳傲雪還有甚麼理由不去報警,為自己討回公道?

          若果吳傲雪堅拒報警,情況與較早前在尖沙咀暴亂前線傷及右眼的爆眼女子事件,何其相似!拒絕聯絡警方,不提供詳細資料,只會令她的指控成為永遠的懸案,令警方不能查明事實。一個真正受到嚴重侵犯的人,真的會作出這樣的選擇?還是吳傲雪其實是另一個「爆眼女」?

          這件事件引起社會這麼大的迴響,中大校長和校方既信任吳同學,是否也有責任協力去拿出證據供警方查證,為社會釐清事實?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