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二手頻頻減價獲承接

2019/10/15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本港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各區示威活動再度升溫,令整體樓市睇樓及成交量回落,部份代理行為顧及員工安全更提早關門,準買家於周六日亦紛紛取消睇樓活動,有新盤貨尾於期內推出發售,整日都沒有準買家到場,反映示威衝突升溫對樓市造成實際影響。二手市場的放盤單位更頻頻減價求售,而連日來各大屋苑錄得的成交,均以低市價為主。

          「市況持續下滑,發展商推盤步伐亦隨之放緩,就算新盤推出亦以低市價為主,本身積弱的二手樓市可謂雪上加霜。受新盤低價搶攻影響,各大屋苑的放盤單位紛以減價作招徠,一般減幅介乎10至15%不等。部份獲早前洽商的單位,因業主放盤價急降,從而增加吸引力,以至近日各大屋苑的成交,均以低市價為主;客源方面則以用家主導,基本上投資者已甚少出擊,除非單位售價相當吸引。日前市場錄得港島藍籌屋苑太古城兩房則王造價跌穿千萬成交,這類罕有則王普遍獲買家吼到實,只要一經放盤而洽購價合理,買家都願意入市承接,又或者回報率達4至5%,才可吸引投資者考慮。但就算是罕有單位,市場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受發展商以低價推盤影響,本身已淡靜的二手市場更為冷清,故過去的周六日,都有不少放盤單位大幅減價求售,以至市場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

          近日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導致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明顯回落,尤其是手持重貨的投資者,更以低價放售方式求售,惟即使減價出售,仍能獲得厚利離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