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淺談揀馬心得

2019/10/15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筆者現正身處澳洲黃金海岸,出席神奇百萬的兩歲試跑拍賣會,這次的目標有買有賣,所以份外忙碌,但我深信每一種忙都是學習的過程,只要有興趣,哪管再忙都是樂趣。

          雖然兩歲拍賣會能買到馬王的機會不高,但如果想要一匹健康正常、不時有頭馬拉的中班馬,風險明顯比買周歲馬為低,而價錢也會比贏大閘的自購新馬便宜,加上是「即食」的關係,感覺上養馬成本也會較低(實際當然各有不同)。

          由於已經有過試跑作為根據,所以血統在試跑拍賣會中的重要性相對較低,主要是作為日後性能和是否適應香港的參考而已,但當然我仍然會堅持自己的做法,無論試跑多悅目,締速如何出色,在舉手競投前必定要看過馬兒本尊,型格、步法都是最基本要親眼看過才作準的,畢竟兩歲馬已做過初步訓練,之後能夠改善陋習的機會已不大,反而周歲馬則還可有所寄望,透過訓練來改變一些小毛病,故購買兩歲馬必須格外小心。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