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羅呈初步回落跡象

2019/10/15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美元周一回升,投資人對於美國和中國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的進展抱持更為審慎態度。美元上周下跌,周五更是大幅下滑,因圍繞中美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加上英國與歐盟重啟脫歐談判,推動投資者買進較高風險資產。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宣佈,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項協議代表美中貿易爭端持續15個月來最大的進展。周五的宣佈並未包括很多細節,特朗普表示,可能需要五周時間來將達成的一致的內容形成文字。他也承認協議在這段期間仍可能破裂,不過他也表示相信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歐羅兌美元走勢,在經過三日連升後,本周一稍呈回落。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已隨同匯價自超買區域回落,或見歐羅短期會稍緩升勢,支撐位將回看延伸自6月的下降趨向線,剛剛在上升出現突破,目前處於1.10水準,此區同時亦為25天平均線位置。較大支撐預估為1.0940以至月初低位1.0877。另外,亦要留意匯價在後市若仍可維持於趨向線上方,則在技術上可望扭轉過去三個多月來的跌勢。以此段期間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準為1.1080,擴展至50%及61.8%則會看至1.1145及1.1210水準。較大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255。

          歐羅兌日圓方面,由於近月公佈的歐洲經濟數據低迷,而日圓則受到避險情緒支撐,致使歐羅兌日圓自九月中旬以來持續走低,暫見在117關口止住跌勢,並在三日連升後返回至119區間。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回落,料歐羅兌日圓中短期有回調傾向。下方支持料為25天平均線118.45及117關口,下一級參考9月低位115.84。阻力位料為120關口,上周五止步於此區,而之前在9月中旬亦見升勢止步於此區,倘若後市可破位,延伸目標料為122.40以至250天平均線123.4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