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大限前 留意歐盟峰會

2019/10/15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德國公佈,9月批發物價指數年率(10月14日至19日)為-1.9%,前值-1.1%。 9月批發物價指數月率(10月14日至19日)為-0.4%,前值-0.8%。彭博調查預計,德國第三季度GDP將下降0.1%,與此前預期保持一致。預計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長0.1%,與此前預期保持一致。預計2019年GDP增​​速為0.5%,此前預期為0.6%。歐羅兌美元昨日亞市最低跌至1.1010水平,若企穩50天平均線1.1040及升穿前頂1.1080,可視為轉勢往上的信號,上方阻力1.1070,進一步上方阻力1.1150,下方支持為1.1000。

         關於英國脫歐,本周將召開歐盟峰會,10月31日為脫歐大限,市場對這一最後談判時機能否達成脫歐協議仍存在疑慮。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上周也表示,英國仍然沒有提出實際可行的脫歐建議,他已告知約翰遜,如果再無切實可行的方案提出,將在本周歐盟峰會上失去達成協議的機會,不過隨後即收到愛爾蘭總理許諾的簽約信,圖斯克認為存在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同時,愛爾蘭外交部長科文尼也表示,對任何脫歐協議都需要保持謹慎,雖然有可能達成脫歐協議,但仍然困難重重。泛歐交易所CEO則表示,對於金融業來說,英國脫歐已經發生,預計本周交易量將上升。據高盛表示,如果歐盟和英國在達成協議上取得更多進展,持續的空頭回補可能會推升英鎊/美元至1.30。英鎊兌美元昨日亞市最低跌至1.2550水平整固,上方阻方1.2850,下方支持1.245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