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值港借鑑

2019/10/15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上期談到,港足近年與中華台北經過多次對碰,對方進步的步伐已超越我們,今期繼續分析箇中原因。

          中華台北雖然也有入籍兵,但往往只佔名單五分一(港隊約佔三分二),但多次對碰,我們在技術、速度及體能上並沒優勢,這分野在沒有入籍兵的青年賽更明顯。對方球員都比我們有更好的運動員體質,運動能力比我們強。

          技術方面,中華台北訓練方式是與日本接軌,教練都是利用日本的訓練大綱,注重基本功及每項訓練的重複次數,熟能生巧。對比香港較重視效率是有所不同。當然,香港訓練時數較短亦是一大考慮原因。

          速度及體能方面,中華台北在中小學體育教導的強度及時數都比香港多,學校沒有像香港般要求學生着重讀書多於體育發展。加上運動空間比香港大,自然成就出更多運動員。

          在一八年亞運,中華台北派出五百八十八位運動員,共得包括十七金的六十七面獎牌,比起香港的八金,證明中華台北更能在亞洲舞台上立足。

        和富大埔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