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定位最容易的遺漏

2019/10/15 09:32:0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水電定位是裝修中最最基礎的環節, 是水電改造的第一步。 水電定位是要確定水電的開關、插座等的佈局, 如果前期沒有設計好的話, 入住後可能會出現問題。

132.jpeg

一、水電定位最容易忽略的3個地方

1、衛生間多預留幾根線

如果你想把衛生間做成風暖空調的, 那麼在裝修的時候你需要比做燈暖多預留5—6根的2.5方電線。

2、廚房燈具

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忽略了廚房燈具, 只是簡單的安一個吸頂燈。 但是小編建議大家最好在水槽和燃氣灶的上方也裝上照明燈。

燃氣灶一般和油煙機在一邊, 如果你家的油煙機是帶射燈的就不用裝了, 沒有帶的, 要考慮安裝一個。

3、根據家電規劃水電位置

房間裡面的水電位元一定要根據傢俱的擺放來設計,同時要規劃好開關插座的數量, 在設計點位師, 要為每個家庭準備了59個點位, 可以充分滿足大家的需求。

131.jpeg

二、水電定位注意事項

1、水電定位前要對家裡進行水管試壓, 物業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 同時檢查家裡1.5平方的照明線、2.5平方的插座線、4平方的空調線是否符合要求, 插座是否都正確安裝了地線, 還有就是各個房間的回路是否走對。

2、水電定位的時候, 開關插座在設計的時候, 不僅要考慮到現在要用到的, 還要考慮到以後可能會使用到的, 多預留一些插座, 以免將來插座不夠用, 比如可以在浴室櫃旁設幾個開關插座等等。

3、準備水電定位的時候, 可以把大水電項目的供應商叫來一起看看淨水設備、空調、熱水器的安裝。

4、插座的位置要算好, 如果高度太低, 那麼可能就會出現拖地都能把插座弄濕的窘境。 如果間隔不合理, 那麼將來的新傢俱可能一搬回家就把插座擋了個嚴實, 造成浪費。

水電定位最容易遺漏的3個地方, 忽略任何一個都會非常麻煩!水電定位屬於隱蔽工程, 在裝修中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上面這些地方,以免將來留下遺憾。

熱門搜尋:  居屋室內設計公屋裝修設計, 500呎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内设计

唔想爛尾? 黎 www.echouse.com.hk - 免費裝修配對平台,幫您配對3間裝修/設計公司,提供分析及監測施工進度。平台推3年來配對超過600宗裝修,杜絕爛尾,政府科學園公司,信心保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