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弱數據 油價續受壓

2019/10/16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Oct
          對貿易協議和前景的不確定性,最終拖累油價在周一下跌逾一美元,且疲軟的經濟數據不曾消停,如中國9月工業品出廠價格進一步下滑,德國ZEW經濟景氣指數降幅加大,甚至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等,不利於原油消費的訊息接續浮現,恐怕因協議取得的信心很快被磨滅。

        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

          從宏觀面,雖然原油的供需面不致於太差,如最大進口量之一的中國,據海關的收據9月仍取得約1%的增長至日均逾1000萬桶,油組有意透過擴大減產以適應經濟和需求放緩的前景,使原油出現供過於求的風險相對受控,惟這一切還有賴於中美貿戰休止,環球救巿政策發揮效用,使整體巿場環境穩定在現況甚至逆轉,方能讓油價轉趨樂觀。

          展望未來一兩天油價發展不會太理想,油價續於55美元以下運作的機會仍大,往周對油價有引導作用的美油庫存數據因哥倫布日假期影響,將延後至周四出現,中東局勢又沒有明顯惡化損害原油運輸,為油巿帶來激情,暫不宜對油價抱太大的期望。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