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16)

2019/10/16 11:46:0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何君堯倡引緊急法取締連登等發放煽惑言論的社交平台,(最好連黑傳媒都要全部鏟除)

圖:何君堯昨日向林鄭月娥發信,建議引用《緊急法》,限制網絡平台煽動性言論及取締「連登」

  持續逾四個月形同恐襲的暴亂不斷升溫,蒙面暴徒窮兇極惡,肆虐全港各區。暴徒宣稱「無大台」,不過他們一直依靠網上平台如「連登」及通訊軟件「Telegram」做隱形大台,以匿名方式組織暴力衝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信,建議引用《緊急法》,限制網絡平台煽動性言論及取締「連登」,從煽動訊息源頭阻止煽動性言論蔓延,達至止暴制亂的效果。

  止暴制亂

  特區政府日前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何君堯認為做法只是邁出「止暴制亂」的第一步,距離恢復社會秩序仍有距離,因此他建議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管制通訊,依法取締互聯網上煽動暴力和傳播虛假消息的平台。他直指「連登」為最大亂港禍源,成為暴徒及「港獨」分子罪行溫床。他們在連登發放煽動及仇警言論,如教唆及煽動他人非法遊行、討論製作汽油彈、襲警等,更揚言要殺警雲雲。

  堵塞煽暴源頭

  何君堯指,暴徒在「連登」的煽動言行已涉嫌觸犯香港法例第200條《刑事罪行條例》第7、9及10章,惟若然需要強化功效,他認為特區政府可引用《緊急法》中對刊物、文字、地圖、圖則、照片、通訊及通訊方法作檢查、管制及壓制,以及修訂任何成文法則,暫停實施任何成文法來配合行動。

  何君堯認為,若任由煽暴言論蔓延,止暴制亂便難以實現,所以必須依法取締「連登」,堵塞煽動信息源頭。他強調,取締並非影響言論自由,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221章)第89條,任何人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另一人犯任何罪行,即屬就同一罪行有罪。根據普通法,煽動他人干犯任何實質罪行已屬犯法。他提醒,相關法例亦適用於互聯網世界,而互聯網平台亦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一旦有涉嫌違法行為,便需要堅決整改、取締。

  上述建議即時在「連登」及多個討論區引起熱議和反彈。有市民認為禁止「連登」屬好事,阻礙散播煽暴言論;但「連登」則有亂港分子聲稱「冇咗連登,咪整過另一個登」,揚言不會因被取締而暫停發起衝擊。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17.html

* 恐怖份子暴徒 社民連「肥姐」長駐燒衣 女神棍自稱見「亡靈」,(恐怖份子暴徒戲子連神棍都做埋)

圖:燒衣的「神棍肥姐」(圓圈示)是社民連的成員,在長毛去中聯辦搗亂的照片中,可以發現她身影

  「太子站戲精」專欄昨日出街,深受讀者歡迎,今日繼續為大家揭開其他「戲精」真面目。首先,在太子站外常駐的一名中年女士每日傍晚都會「燒衣」,這位燒紙化寶唸經的「肥姐」,其實是社民連成員。其次,太子站外亦有女神棍出沒,這位留長髮的陳女士,頭耷耷,臉貼着圍板,透過隙縫向站內張望,每當看到路人投來好奇的眼光時,便會雙手合十,念念有詞地道:「我有陰陽眼。8.31第二日,見到三個(亡靈)。你望入站內的圓鏡,而家折射一個(亡靈)喺度,郁緊,穿黑衫,係年輕人。」陳女士唸經超度的怪異表演竟還收效不錯,有不少路人竟也莫名其妙地跟着合十鞠躬。

  太子站無奇不有,10月12日,正當有人在太子站「燒衣」之際,居然有人忽然取出生日蛋糕,為在場一名女子慶祝生日,其關係就如在太子站共同「工作」甚久的同事一般。事件立即引發暴徒內訌,向暴徒提供平價裝備的「國難五金」亦不甘寂寞。

  不過,這對男女大感委曲,不甘被「質」而於網上「自首」,向「國難五金」聲稱,兩人分別是物資組與「裝修工人」(負責打砸商店的暴徒),更上載自己打砸商店後雙手破損的相片。真係奇異怪誕到極。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43.html

*恐怖份子暴徒 播謠煽情煽暴 亂社區爭議席
■煽暴政客屢借亂局抹黑警隊,播謠製造民怨,以圖在區選中獲利。圖為暴徒7月中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 資料圖片
■煽暴政客屢借亂局抹黑警隊,播謠製造民怨,以圖在區選中獲利。圖為暴徒7月中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

政棍屢屈警「濫暴」 製民怨庇黑魔亂香港

持續逾4個多月的暴力事件,是香港從未有過的亂局。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區議員與暴徒、暴力綑綁,不斷通過不同的途徑散播謠言、製造恐慌、樹立矛盾、渲染情緒的卑劣手段,正是暴力難以平息的重要原因。

除了吸納激進派的選票,通過破壞、滅聲,挑起社會不安;通過阻撓政府施政、抹黑警隊,製造民怨,煽暴派打反政府、反建制的旗號,不斷顛倒是非,目的就是要普羅市民在這氛圍下將選票投給他們。因此,煽暴派中人紛紛公開發表煽動言論,為黑衣魔的惡行文過飾非。

他們的目的不在民生,而在區選。曾揚言不會與暴力割席的他們,眼見下月區選或被自己擁抱的暴力而影響,有人亂了陣腳,開始勸說黑衣魔「收兵」,有人繼續撐暴抽水。

香港文匯報記者整理部分有意參選區議會選舉的縱暴派政客在過去數月的煽暴劣跡,讓讀者了解這些人,都要為香港當下亂局負上的難以推卸的責任,一旦進入議會,勢令區區無寧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鄺俊宇 戲子賣慘 黃媒同暴

眼淚、演戲被襲、保護暴徒等破壞香港法治、煽動暴力、搞亂香港的手段,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賺夠眼球,黃媒《蘋果日報》更和他一唱一和為他大肆吹捧,將他捧上「神」。日前,他趁勢除宣佈自己參與元朗北朗的區議會選舉,又組建鄺俊宇工作團隊,帶同其他五人一起參選,把亂港的成果榨乾榨淨,用到盡。

在連月有人因涉及反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而不幸墮樓身亡時,在緊張的社會氛圍下,專業人士都呼籲不要再鼓吹情緒,希望各方冷靜。而鄺俊宇則不斷站在前方賣慘,竭盡全力渲染悲傷的情緒。

在暴動發生期間,鄺俊宇還和其他煽暴派政客時不時插科打諢阻礙前線警員執法,以顯示存在感,更為討好暴徒,當中鞍前馬後的鄺俊宇十分賣力。而當其在天水圍被人圍毆後,更是大肆宣揚,但其遇襲後的講法就與其《蘋果日報》當日上載的一段「真相」片存在出入、疑點重重。

曾形容一系列暴力活動「無大台」的鄺俊宇則實成為了最賺風頭的「大台」,在煽動暴徒上前「出生入死」賣命之後,現在終於開始坐享紅利。

元朗北朗區還有民建聯譚煒霖參選。

岑子杰 勾結暴力 諉過暴責

在近月沒完沒了的暴力事件中,「民陣」扮演「大台」角色。在累積了足夠的政治資本後,「民陣」召集人、社民連常務委員岑子杰即宣佈會參加沙田瀝源區選舉。

聲稱自己「不會呼籲做違法的事」的岑子杰,曾多次煽動市民上街參與非法集會遊行,更公開和連登仔裡應外合,更承認「遊行重點係易散水,多民居,讓大家得到保障」。

他更承認在搞遊行集會時,要考慮方便暴徒在「搞完事」後可步行回家,以免打車增加被捕風險的所謂「遊行路線」,但卻將無辜的安危棄之不顧。這位煽動暴力的始作俑者之一,日前宣佈自己要參與區議會選舉。

身為近來煽暴派中重要一員的岑子杰,不但與暴力分子相互勾結,讓香港頻頻出現合法遊行後違法暴力的情況,又聲言「政府在挑釁年輕人」云云,更不斷釋放破壞法治的言論,包括非但拒譴責反對暴力,更指稱政府不應讓年輕人為犯法付出代價,更將警察執法演繹成暴徒「被打到頭破血流、骨折」云云,更將暴力事件愈演愈烈的全部責任推諉給特區政府,讓年輕人心中的法制觀念逐步遭到破壞。

拒割席謀爭激進票

其後,大概是考慮到「民陣」在黑衣魔眼中聲名不佳,單靠激進票不夠穩陣,他在報名參選之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就承認反修例行動「和理非」能力有限,令示威者的行為更激進,凡此種種,「民陣」「須負上責任」。不過,他此舉完全是為了兼收「和理非」的選票,而為免得失激進派,他在訪問中拒絕正面回應「民陣」與暴力切割的底線,完全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吸票策略。

同區還有黃宇翰參選。

連登仔 煽暴仇警 素人不素

在連月的暴力事件中,連登這一平台,擔任相當組織和煽動作用。許多人認為連登仔只是「普通」的香港激進青年,殊不知是當中搞起的癱瘓機場、衝擊港鐵、「7.27光復元朗」等暴亂的「中堅力量」,實際上是煽暴派的馬前卒,而隨暴力一步步將逼近區選,有連登仔立馬搖身一變,以所謂「政治素人」的角色參與區選,乘亂分一杯羹,企圖為自己的煽暴、縱暴、參暴罪行「洗白」,甚至達到用選票從根本撼動政權的目的。

曾被媒體踢爆惟「自決派」立法議員朱凱馬首是瞻的連登仔林進、伍健偉、關俊笙,日前與另外兩位連登仔組成「天水連線」在天水圍五區出選。

消費死者抹黑警方

資料顯示,以「政治素人」出選的伍健偉曾在直播中承認自己是近期暴力「前線」的一員,日前更一度被捕。他曾利用被捕的身份,在facebook直播或貼文中不斷抹黑警方,鼓吹暴力,企圖挑起、煽動暴力。

伍健偉曾造謠有「義士」為抗爭逝去生命挑起極端暴力者的情緒,又散播有所謂不知名的「女手足」「失蹤」的謠言,批判有關警方的「fact checked」行為,宣稱大家害怕老屈警察,無非因為不關自己事。

他更暗示「和理非」沒有上前線掟磚,是「只顧自己」而非「齊上齊落」,恐嚇所有沒有在「前線」參與暴力行為的人,不要「打壓批評挑剔任何抗爭行動」,「因為你沒有資格。」云云,企圖混淆是非,以此煽動市民同情、放鬆對暴力的警惕,甚至參與暴力。

報稱是圍棋老師的關俊笙亦頻頻利用網絡煽暴。他不僅曾煽動支持者參與8月12日機場的非法集會,在暴徒曾圍攻天水圍警署時,有一名穿短裙的滋事女分子被警方拘捕時走光,關俊笙則趁機大肆造謠聲言警員「侮辱」該少女,煽動仇警情緒。

曾經的「科大行動」成員、科大學生評議會委員、連登文宣谷核心成員林進則更在facebook挑撥警民關係,將因應安全因素而合理辦法的反對通知書,扭曲為「白色恐怖」、「打壓遊行權利」云云。

林進參選的瑞華,還有周永勤、黃子毅參選。關俊笙參選的富恩還有工聯會劉桂容參選。

梁翊婷 大話連篇 圖製恐慌

早前宣佈參選觀塘中心議席的民主黨中委梁翊婷,是引發早前太子甚至旺角出現混亂的其中一個始作俑者。針對8月31日太子站事件的謠言四起,其中梁翊婷就曾在網上聲稱「太子站死了6個人」、「是警察從後90度拗斷頸致死」、「醫護警察都知」、「發現條料好堅」云云。相關謠言被廣泛傳播,造成進一步的恐慌,更撕裂警民關係。

梁翊婷愚蠢的謊言不攻自破,連本應是「同陣線」的前街工成員王曉君都看不過眼,要求求證。但她非但拒絕認錯,更聲稱「沒有什麼需要澄清」、「真與假還重要嗎?不信任根植在心底,互相仇恨對方。我會相信我仇恨的人嗎?不會。」

她更揚言要「開啟全面假新聞」,哪怕以「沒有人相信真相」為代價,強詞奪理稱「這是世界的新常態」云云。

在日前警方的執法過程中,梁翊婷果然繼續散播仇恨、煽動暴力,非但不勸阻未成年人不要參與違法暴力事件,更顛倒黑白,將被捕的責任推至警察身上。

如此謊話連篇、不知悔改、顛倒黑白的人,日前宣佈要參與區議會選舉,不知街坊是否放心將自己的權益交由這樣一個人去爭取和保障。

許銳宇 擋警阻差 網播黑恐

近月曾因阻差辦公而被控的「沙田區政」成員、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日前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防暴警血戰暴徒過程中,身穿與記者相似的反光衣為暴徒擋警阻差,因為涉「阻差辦公」而被捕。他在其個人facebook大肆宣傳自己被捕一事,聲稱這是「白色恐怖」,作為參加下月區選時爭取選票的「本錢」。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許銳宇的facebook發現,凡與暴徒「利益」相左的,他均予以譴責,除數次譴責依法維持治安的警察外,連因應暴力事件和乘客安全而無奈選擇關閉涉事站點的港鐵亦成為其攻擊的目標。

許銳宇不斷在facebook營造黑色恐怖,包括恐嚇市民稱「恐懼有朝一日,家人就在我眼前被『暴警』殘酷拘捕及侵犯」,造謠有人「受欺凌、受傷甚至已犧牲」,然後即自我宣傳,聲稱要靠爭取所謂「更公義的制度」,才能為有關人等及被捕者「取回自由及公道」。

許銳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稱,警方在進行拘捕行動時,區議員可上前索取被捕者的資料,「確保他不會無故『被消失』」,明顯是要製造黑色恐怖,企圖令擔驚受怕的市民,以為他當選就可以「主持正義」,正是煽暴派在過去多次選舉中典型的「靠嚇」慣伎。

許銳宇參選的翠田區參選人還有林玉華。

黃之鋒 乞外裁港 撕裂社會

剛剛出獄不久的「港獨」分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過去數月向美國祈求推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香港,更不斷在各種場合唱衰香港、煽動仇警、散佈謠言,企圖一方面藉助外國勢力為暴力撐腰,一方面繼續煽動年輕人上街,為符合其利益的亂港鋪路,以期最終在海怡西的區選中獲勝。

黃之鋒煽暴的罪行罄竹難書,包括過去數月不斷到外國與外國政客見面,更妖言惑眾稱香港近期局勢顯示香港正邁向「一國一制」,聲言特區政府「缺乏認受性」是當下問題的核心,更危言聳聽稱中央「派坦克車入城依然是不理智,但非不可能」云云,企圖藉此激起暴徒進一步的施暴心理。

為了煽暴,他更連死人都不放過。香港仔海怡半島對開海面日前發現浮屍,當晚即有人在網上貼文,將女事主被撈起時的照片,與10月1日參與示威被捕的黎詠琳的相片作對照,聲稱懷疑兩者為同一人,更聲言女事主是「被自殺」。黃之鋒乘機「抽水」,在facebook貼文表示,稱自己在該處住了十多年「從未聽聞同類事情」,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暗示事有蹊蹺,甚至「被自殺」屬實。

為止暴制亂,特區政府日前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黃之鋒則無視法律法規,在facebook自爆不僅參與非法遊行,更上載戴口罩的照片,公然挑戰法例,企圖製造「法不責眾」的效果,令更多人違反法律。

根據《區議會條例》規定,候選人必須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中國香港特區。將中央政府視為「敵人」的黃之鋒,政治主張為「港獨」,很可能因此被取消選舉資格。狡詐如他,在宣佈參選區議會選舉之時即倒打一耙,聲稱如若他被DQ「必然是中央干預」云云,其顛倒黑白唱衰「一國兩制」,無非是企圖進一步激發年輕人的恐懼情緒,從而達到煽動他們上街參與暴力的目的。

同區還有新民黨區議員陳家珮參選。

岑敖暉 大搞文宣 針對警方

「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的助理、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是當年違法「佔中」學生頭目之一,在過去數月香港的連串非法暴力事件中,一直大搞文宣,肆意散播針對警方的謠言,目的就是為參加荃灣區海濱區議員選舉鋪路。

今年初,立法會九龍西舉行補選,盛傳為「Plan B」的岑敖暉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持有美國護照。根據法例,循地區直選產生的立法會議員均不能擁有外國國籍,故他最後亦無參選。不過,由於區議員並無此一限制,故他一直蠢蠢欲動。他投向朱凱後,一直跟從「主子」的環保,以及鄉郊路線,但關注度欠佳。

連月的暴亂,就為他提供了增加知名度、吸納選票的機會,頻頻在fb批評特區政府及警方,不但轉載諸多失實謠言,更寫長文為此加油添醋。

發佈未經證實言論圖煽學生

岑敖暉在其facebook不斷發佈未經證實的言論,包括「警局性侵確有其事」、「浮屍死於非命確有其事」等,又危言聳聽,聲稱「政權透過盧偉聰向香港人宣佈:(警察)開真槍殺人已經肯定會變成香港的常態。」更將矛頭指向大學,宣稱校長「不值被稱上為一個人」,學校「染上了鮮血」云云,企圖令學校、校長等在學生心中的地位坍塌,以此更進一步煽動部分學生作出不理智行為。

曾在國慶節翌日發表「沒有國慶,只有血海深仇」言論的岑敖暉,日前為了煽暴愈來愈沒有底線,甚至連子虛烏有的「死者報夢」內容都進行轉發宣揚,報夢內容包括「寫明遇害者名字為陳×琳」、「據報死者生前於19日失蹤,24日開始出現尋人啟事。而22日則是警方公佈於油塘對出海面發現赤裸浮屍的日期。」暗示有人「死於非命」云云,企圖煽動暴徒繼續破壞香港。

本月初,為止暴制亂,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岑敖暉即聲言「緊急法一旦無限制地得以落實,港人的人身安全及性命財產均受到重大威脅」,更為飲頭啖湯、爭曝光而即晚匆忙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以薄弱的理據申請臨時禁制令,一如所料被法官拒絕。不過,他已達成曝光的機會,可以作為區選的「本錢」之一了。

同區還有莫遠君和鄒秉恬參選。

余德寶 抽水庇暴 圖訛選票

被指善搞「賄民」政策的公民黨余德寶去年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時,透過義工向市民派發「愛心湯水贈老友記」和「月曆敬贈街坊」單張,涉嫌賄賂。早前宣佈參選區議會富柏選區的他,在今次區選中改變策略,開始利用最近數月的亂港事件在煽暴文宣上佔便宜,以訛選票。

余德寶在facebook中使用各種計謀煽動人心,包括聲稱「這一代的年青(輕)人食催淚彈長大、食橡膠子彈、食真槍實彈長大。面對強權,面對暴政,面對子彈,從不害怕和從不退縮,因為經過百多日的逆權運動,香港已退無可退。」

他不但營造「悲壯」的氛圍,更抬舉暴徒,宣稱自己「未必可以好像比我更年輕的弟弟妹妹般勇敢走在前線,未必可以好像他們堅強不怕防暴警察、不怕子彈」,最後再切入正題,聲言自己「可以用議員這身份在運動中監察和協調」,「跟進」早已真相大白的「太子831事件」云云。

余德寶的facebook緊跟近期的時事「抽水」,並為了討好暴徒,極力顛倒是非黑白,包括將警察執法拘捕暴徒,扭曲為「又拉女仔」,企圖以女生所謂「弱勢」的身份博得同情,在十一國慶節前一日及在facebook大玩激將法,「930上前線又唔敢、罷工罷課又唔敢、依(??)家連攝衫都唔敢,不如企返去中立人士。」

在有中學生涉嫌參與違法事件中彈後,他更散佈謠言、製造恐慌,聲稱要「提醒小朋友要小心,因為現在皇軍(即黑警)已經到了殺人為己任」云云,全然不顧真相、不理煽動仇警對市民個人、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為個人政治利益不斷營造特區政府、警察等皆是敵人,企圖製造「保護市民」的假象,以吸納激進選票,增加區選勝算。

同區還有陳德立參選。

葉錦龍 獨人出位 亂港謀私

曾在2015年中西區區議會石塘咀選區選舉中慘敗的「自決派」議員區諾軒助理、「西環飛躍動力」召集人葉錦龍日前宣佈要繼續參與該區選舉。而在最近數月的暴力事件中,他不斷發表偏激言論「博出位」,早前更因涉嫌襲警及刑事毀壞被拘捕。該人在facebook不斷製造謠言、釋放仇警言論,期盼以搞亂香港,讓自己坐享漁翁之利。

近數個月來,有許多關於警方的不實言論被流傳,葉錦龍就在當中扮演重要力量,其在facebook曾宣揚「警察意圖謀殺,政府合謀殺人」、「香港警察,對住市民心臟黎()射」、「黑警想殺害香港人」等言論,企圖製造警民矛盾,破壞香港治安,為亂港勢力鋪路。

身為英皇校友的葉錦龍早前更煽動學生參與所謂「英皇之路」,組成在部分國家或地區代表「獨立」的人鏈「接學弟及校長返學」,以所謂「白色恐怖」恐嚇涉世未深的中學生,將他們亦捲入最近的政治風暴中,可見其為達一己政治目的,極為不擇手段。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6/HK1910160001.htm

*恐怖份子暴徒 炒作少女自殺 老屈誣衊警方 用心險惡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5歲少女陳彥霖被發現浮屍海面,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但知專一班「學生」利用學校的CCTV錄影片段借題發揮,更化身黑衣暴徒在學院內大肆破壞,有人更別有用心暗示少女的死與警方有關係。一位教育界老友表示:「黑色暴力當道,連校長、教師都活在恐懼當中,無論你點解釋,甚至公開閉路電視,學生及個別媒體都要故意製造疑團、散播謠言,將別人不幸政治化,無非都是為了砌警方『生豬肉』,向警方強加殺人罪名。」

陳彥霖的死,令人悲痛。老友坦言:「任何事都要講求證據。警方調查之後,亦跟死者家人確認案件背景後,認為案件無可疑,死者生前亦並無因為參與示威而被捕。死者母親近日兩度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指,女兒的死不涉政治,希望大家不要再炒作。為釋疑慮,學院所屬的職訓局正式公開兩條相關片段,顯示少女在失蹤的9月19日傍晚,曾單獨進出該校升降機,並在約一個小時後疑似赤腳離開校園。有知專學院學生亦稱,當晚曾在調景嶺港鐵站見這名女同學,多個細節均與日前警方交代少女赤腳離校的描述吻合。」

「可惜,黑衣暴力的氛圍下,有人刻意將事件陰謀化,逼校方一次次回應,又要公開閉路電視片段。校方公開片段了,他們睇完又話唔信。更令人氣憤的,他們竟然對自己的學校大肆破壞,打爛玻璃、噴漆塗污,搞到連課都無得上。口口聲聲話要為死者討個公道,這種爛仔行為,就是為死者雪恨?就是找尋事件真相?」

反修例暴力風波以來,煽暴派一再借自殺、死人事件大做文章。老友分析:「這樣做無非是打悲情牌,故意造謠,煽動仇警情緒。從謊稱8·31太子站死人,到現在少女自殺,都是為了渲染恐怖氣氛,營造敵視、仇恨警方的氣氛,為持續的暴力違法活動造勢。日前發生暴徒用刀割警員頸的恐怖事件,就是這些仇警情緒的惡果。知專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無任何證據證明少女的死與政府或警方有任何關係,但有人天天去學校鬧事,甚至在報章登全版廣告追問『誰殺死她』,背後的用心十分明顯。」

面對煽暴派插贓嫁禍,老友認為市民應擦亮雙眼、睇清事實:「由『爆眼女』、到8·31太子站死人、新屋嶺性侵,到如今的少女自殺疑案,煽暴派有計劃、有步驟操縱輿論,向警察『潑髒水』。警方啟動調查,無論是『爆眼女』還是自稱被性侵的中大學生吳傲雪,就想盡辦法不配合調查,阻礙警方索醫療報告,是誰不想事件水落石出?明眼人一睇就知,大家真係唔好再咁天真。」

「當然,政府和警方,在澄清事實上是可以做得好。例如更主動澄清案件,對於網絡上一些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亦應該果斷執法,主動還警方清白,追究造謠誹謗的責任,不能對謠言聽之任之,防止謠言氾濫成災,以訛傳訛。」老友表示。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6/HK1910160007.htm

*斥恐怖份子暴徒暴力 楊岳橋師父:大律師公會可恥地沉默,(唔洗審果班恐怖份子暴徒律師收晒錢,當然大力包庇啦!)

  圖:蔡維邦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稱公會對示威者的暴力「可恥地保持沉默」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副主席、資深大律師蔡維邦日前宣布辭任副主席一職。蔡維邦昨日以《大律師公會一直可恥地對示威者暴力和其支持者沉默》為題在報章撰文,強調身為大律師必須對近日示威者的暴力予以譴責,但公會對於示威者的暴力「可恥地保持沉默」,「我的看法已大大遠離公會,難以留下」。

  身為刑事法律師的蔡維邦在文中表示,近日社會暴力升級,暴徒縱火燒銀行、破壞店舖、港鐵車站等行為,是所有文明社會都不能容忍的,已經遠超法律的界限;但大律師公會內大部分人卻對事件保持沉默,認為公會需向社會傳達「不應認同暴力」的信息。他指出,公會沒有堅持法治(rule of law)的原則,還捲入政治立場,即針對警方、漠視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讓公會數十年來公平公正、獨立專業的形象完全崩潰,損害公會成員權益,甚至會危害香港的真正穩定。

  不尊重法律 社會秩序會瓦解

  蔡維邦強調,當暴徒眼見自己被人認同時,行動就變得更加激進,擔憂如果大批人不尊重法律,社會秩序就會瓦解。他批評,有輿論為亂港暴徒尋找藉口,將所謂的相關責任推卸給政府或其他政黨,令人感到不安。他認為,「別人有錯」不能成為罪行和暴力的理據(someone else's mistakes cannot justify one's crimes),有很多年輕人甚至自稱「義士」,表示已經有入獄的準備,但根據他自己的執業經驗,將刑事行為浪漫化並無任何實際意義,無人會認同持續的動盪會帶來「真正的民主」。

  蔡維邦師承着名刑事案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亦是公民黨楊岳橋的「師父」,楊岳橋曾形容蔡「有正義感」。蔡曾擔任「旺暴」案中梁天琦的辯護律師;亦曾在「七警案」中擔任警員劉興沛的辯護律師。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15.html

*多大狀函戴啟思 批「呼應及包庇恐怖份子暴徒」,(這類恐怖份子暴徒律師最好立即全部除牌)

香港大律師公會近日不斷替暴徒尋找遮羞布,更武斷「判定」警方「有罪」,多位大律師先後致函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質疑公會執委會採取的政治立場與「示威者」的心態「互相呼應」,更批評公會執委會單靠可能會被干預或剪接電視和錄像片段,就以逾千名成員的大律師公會名義對有爭議的社會議題發表言論,有可能會削弱公眾對專業公正形象的信心,甚至損害法治。

大律師公會在9月3日發聲明,聲稱近日「有證據」顯示「部分警員執法偏離以往標準,包括在太子港鐵站不合理以暴力對待市民」,又聲言只有成立一個獨立及全面的調查委員會,找出事實真相,才可「挽回社會對警隊的信心」。

黃汝榮:對警方極不公

退休裁判官、私人執業大律師黃汝榮就此致函予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批評公會在聲明中「譴責」警方在太子港鐵站「無差別」地襲擊市民,是僅憑各種不同的視頻片段而作出判斷,特別是譴責警方濫用權力的言論,對警方而言是極不公平的。他並不同意公會聲明中的言論,並認為聲明不能準確和公正地代表他的立場。

趙振寰:損警察合法性

執業大律師趙振寰亦發信予戴啟思,質疑公會採取的政治立場與「示威者」的心態「互相呼應」,是為暴亂者的過程提供「安慰」和「鼓勵」,又批評公會沒有真憑實據,僅憑某些視頻片段為由,就以公會的名義公開譴責警方,是過於武斷、未審先判,對警察的合法性造成了嚴重的損害。

李紹強:削信心損法治

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現為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的李紹強亦致函戴啟思,指大律師公會並非政治專業團體,必須審慎和克制以遵守法治原則及精神,但公會僅依靠有可能會被干預或剪接電視和錄像片段,就以逾千名成員的大律師公會名義對有爭議的社會議題發表言論,有可能會削弱公眾對專業公正形象的信心,甚至損害法治。

法學基金:有政治偏見

另外,由法律界人士組成的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此前向大律師公會發出公開信,批評該會無視暴力事件的有力證據,包括無視暴徒多次投擲汽油彈、襲擊警員以至持不同意見及反對他們的行為的途人等違反《公安條例》、《侵害人身罪條例》、《刑事罪行條例》的嚴重罪行,更存在不少事實錯誤,並質疑公會對政府及其執法機構的批評,是源於政治偏見而作出的。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6/HK1910160012.htm

*恐怖份子暴徒恐襲無法無天 警隊護港無怨無悔

  遭暴徒瘋狂攻擊、被搞事者起底欺凌、受亂港分子蓄意抹黑……暴力衝擊持續逾四個月,警隊身心受創。面對艱難時刻,警員堅守崗位,絕不言悔。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撰文抒心聲,以「無聲吶喊」為題,慨嘆警員維護法紀卻遭抹黑,但強調「血、汗和淚都流過後,我們又再重新出發,為香港的法治和未來繼續打拚」,希望決策者以強而有力的措施和行動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大公報記者 鄭文迪

  衝鋒警遇襲傷 身痛不及心痛

  在八月五日驅散堵塞黃大仙龍翔道亂港分子期間,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遭暴徒以彈弓發射鋼珠攻擊,嘴唇及下顎一顆牙齒被打爆。回首17年警務生涯,黃家倫稱,從不後悔加入警隊,「為工作受傷也是沒法子,但不會氣餒,也從沒想過辭職,當警察是我由小到大的志願,我為警察的身份感到自豪。」

  黃家倫憶述當日的情況稱,當日下午收到指示,到黃大仙區驅散堵塞龍翔道的搞事者。當他和20多名衝鋒隊隊員趕到現場時,只見馬路上有很多由欄杆、垃圾桶等雜物築成的路障,附近站着300多名穿黑色衫的暴徒,部分人更穿上全副裝備。迎面而來的是彈珠、石塊、磚頭,更有暴徒乾脆拿雨傘、木棍直接衝向警察。警察縱使有再多的裝備,被打在身上,還是會痛。

  其中一名暴徒襲擊他們時,被黃家倫及同事們制服了。正當黃家倫打算帶領隊員將被捕人押離現場時,他聽到「啪」的一聲,嘴唇頓覺猛烈痛楚,血流如注。原來,有暴徒用丫叉向他射鋼珠,把他的嘴唇及一顆牙齒都打爆了,而他當刻只顧防止暴徒搶犯,甚至沒空理會傷勢。

  牙碎不及心碎。黃家倫最心痛是自己受傷令太太淚崩,怕血的黃太甚至堅持在他接受牙醫治療時陪伴在側,其後更暈倒在地。黃家倫心裏非常愧疚,也十分感激太太的支持。他說,會繼續謹守崗位,克盡己任,為下一代構建更美好的香港。

  沉着應對挑戰 贏得市民支持

  「支持警察的人相對是沉默的,但並非少數。只要我們真心、小心工作,不要『蝕章』,只要繼續謹守崗位,必定會贏回市民的尊重和信任。」在七月十四日沙田衝擊中擔任新界南總區應變大隊指揮官傳令員的警署警長陳明德,在鏡頭前不卑不亢回應搞事者的辱罵及挑釁,得到市民及同事的欣賞及認同,他勉勵同事沉着應對挑戰,有信心必定會贏回市民的支持。

  陳明德認為,在氣氛高漲的示威現場,充滿各種挑戰,除了有大量搞事者辱罵警務人員,也有確切的暴力衝擊,更有過百個鏡頭近距離拍攝他們工作的每一個細節,心理壓力實在非常大,即使情緒智商再高,也會到達臨界點,作為督導人員要適時介入,而最重要是大家都管理好情緒,切勿作出過火行為。

  回想當日在沙田的工作,陳明德心有餘悸,「當我們推進防線至沙田好運中心對開時,大批暴徒在商場一樓平台向我們投擲水樽、頭盔,甚至磚頭等硬物。」他直言,很多時候都有望追捕暴徒,制止暴力事件,解除現場威脅,但有時主動出擊未必是最佳戰術,因為若未能及時與隊員溝通便向前跑,有機會令自己「落單」受襲。

  他又說,很多同事雖然身心俱疲,但仍很願意為警隊付出,但當有人刻意挑撥離間,企圖動搖軍心,大家務必小心處理,別讓情緒影響工作。他相信,社會上仍有很多人默默支持警隊的工作。

  懷孕女警受壓 幸獲家人支持

  面對着暴徒的人身攻擊、辱罵、被網上起底欺凌、被朋友杯葛,警隊上下各人均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女警Leah(化名)懷有四個月身孕,直言近期社會事件令她承受很大的壓力,幸得家人體諒支持,她會繼續在後勤努力工作,為前線同事作最好的支援。

  Leah加入警隊13年,丈夫也是警隊成員,更是特別戰術小隊(俗稱「速龍」)的其中一名指揮官。她說在過去這段日子的周末,丈夫都要在前線指揮調配,Leah要留在家中獨力照顧九個月大的女兒,身體偶有不適,也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她不敢在家中看新聞直播,害怕會令情緒起伏太大,對胎兒有影響。她十分擔心丈夫會在工作時受傷,本想找朋友傾訴,卻換來朋友對警隊的侮辱,令她十分難受。

  Leah直言,今次針對示威者的「踏浪者」行動令她在多方面受壓,幸好得到家人全力支持,才可以一日一日的撐過去。

  無聲吶喊

  致各會員:

  轉眼間,香港已經歷了四個多月的動亂日子。暴徒藉口追求自由民主,極盡違法暴力破壞之能事,將香港破壞得體無完膚。我相信四個多月前無人會相信事情會發酵至如今的規模,四個多月後的今天亦無人知道事情會如何收科,我唯一肯定的是警隊在這四個多月已克盡己任,付出百二分的努力去止暴制亂,維護法紀。

  在風雨飄搖之時市民能夠在家中安睡休息,或安逸地打開電視對當前局勢高談闊論;風雨過後仍能如常生活,興嘆那些未能及時修復的設施帶來不便。這些被大家視為必然的生活日常,背後是三萬人不辭勞苦,即使面對鋪天蓋地的肆意抹黑、無理謾罵、暴力威脅仍然無畏無懼、堅守崗位,被迫放棄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奮力與暴徒周旋而換來的結果。

  其實,我不明白。明明我們是社會秩序的忠實守護者,我們偏偏被加上虛構捏造的罪名;明明我們不是任何政治訴求的敵人,我們偏偏被塑造成埋沒良知的政治工具;明明我們遵循公義行事,偏偏社會上公開聲援我們的人少之又少;明明我們站在政府最前線與暴徒周旋,偏偏沒有任何強而有力的措施和支援配合我們的工作;明明我們是警察,偏偏反被十惡不赦的人誣衊為社會的公敵!

  在這些日子裏,無力感不時湧上心頭。我們想大聲吶喊,對我們遭遇的不公不義作控訴,但為顧全大局,我們又只好啞忍下來,我們只有選擇無聲吶喊。血、汗和淚都流過後,我們又再重新出發,為香港的法治和未來繼續打拚,但願決策者早日面對現實,痛定思痛,認清當前突破當前局勢的各種所需,以強而有力的措施和行動配合止暴制亂的工作,盡快恢復社會的秩序。

  林志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

  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11歲童感動 越洋寄零食打氣

  警隊的付出,香港市民及海內外的同胞都記住心中。有遠在加拿大的11歲華裔男孩,在電視畫面中看到香港警察連月來日夜辛勞地守護香港,特意利用零用錢購買一箱零食,並將該箱零食寄到灣仔警察總部,以慰勞前線警務人員,為警察打氣。他在親筆撰寫的信中感謝警察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相信警隊能團結一致,發揮專業精神,恢復社會秩序,令香港重回正軌。

  亦有署名「來自浙江揚州的小樂」的內地同胞去信中鏹水受傷的警員,為他打氣、祝福,更送上親手繡製、象徵平安的小香包,祝願受傷警員早日康復歸隊。

  中鏹警心願:勿再有兄弟受傷

  「我真係無後悔過自己決定,如果畀我再次回到過去,我都一樣會衝上前做自己角色應該要做嘅事,執法就係執法。」10月1日在屯門遭暴徒淋鏹水受傷的便衣防暴警,背部和手臂灼傷,大面積神經線壞死,未來要進行多次植皮手術,他近日向到訪的同僚重申,無悔加入警隊,只希望不要再有兄弟受傷,「好希望各位可以安全上班,平安下班」。

  該名被鏹水所傷的警員向同僚表示,雖然突如其來的挑戰,身體承受的傷害頗大,但做警察預咗為社會付出。自六月至今,眼見暴力衝擊愈趨頻繁,其間見很多同事受襲,他和隊員既難過又憤怒,都希望自己可以出一分力。他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即使時光倒流,仍會做警察應該做的執法。他又說,近期社會事件「相信對手有組織地部署咗一段長時間」,對警隊是一個大挑戰。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55.html

*警查遙控炸彈案 大角咀拘兩恐怖份子暴徒

  圖:警方根據線報,在大角咀一單位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當場拘捕兩名青年

暴徒暴力行動不斷升級,本周日(13日)暴徒在旺角鬧市引爆遙控土製炸彈,意圖殺死及嚴重傷害現場警員,警方昨晚根據線報,在大角咀一單位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當場拘捕兩名涉嫌青年。

  警方根據線報,昨晚七時許,派出刑事情報科(狗仔隊)探員,跟蹤兩名目標青年至大角咀橡樹街,其間見時機成熟上前截停兩人,惟兩人激烈反抗,雙方扭作一團,最終探員將兩人按地制服。

  探員其後將兩人押往附近一唐樓單位搜查,發現藏有一批懷疑爆炸品,大為緊張,立刻封鎖現場,召喚爆炸品處理課(EOD)人員到場通宵處理及蒐證,正調查案件與早前涉及暴徒的爆炸案件是否有關,兩人正通宵扣查。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19.html

*警擒33「恐怖份子暴徒快閃魔」 逾七成學生,(不是讀書的暴徒學生,應立即開除,無謂浪費納稅的咁多錢)

警擒33「快閃魔」 逾七成學生

以快打快破「速攻毀店」 揭煽暴洗腦後果嚴重

魔高一尺、警高一丈!近期黑衣魔不斷在「極速」時間內於全港各區進行堵路、破壞銀行及商店等暴亂行為,再趁防暴警到場前逃之夭夭;警方為針對黑衣魔「快閃暴亂」作出針對性靈活策略,前日分別在葵涌及粉嶺偵破黑衣魔企圖「極速」破壞商店及銀行案件,兩案合共拘捕33名男女,其中包括24名學生,一旦罪成,恐前途盡毁。事件反映出,莘莘學子遭煽暴文宣網上播毒洗腦改造成黑衣魔,問題嚴重,令人擔憂。

據悉,被捕33人,23男10女,13歲至53歲,當中24名為學生,部分來自粉嶺區5間中學,包括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保良局馬錦明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及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分別中三及中四級。

這群學生與其他被捕者,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名,一旦罪成,恐要面對最高監禁10年刑期。

監視跟蹤 落手即擒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前日葵青警區人員根據情報,派出便衣人員於港鐵葵芳站一帶巡邏監視。至下午約3時30分,人員發現10多名穿黑衣及蒙面的可疑男女在葵涌廣場聚集,遂暗中跟蹤觀察;其後發現眾人闖入廣場內一零食店進行大肆破壞搗亂,尾隨跟蹤人員見時機成熟立即表露身份採取行動,可疑人見事敗作出反抗及四散逃走,人員經追截當場拘捕3男4女(13歲至53歲),當中有6人為學生,涉嫌刑事毁壞罪名,案件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笨魔逃入車場無路走

同日下午4時許,有市民報案指粉嶺花都廣場內有大批蒙面黑衣魔正在大肆破壞一間銀行,警方接報立即派出防暴警趕至調查,黑衣魔被警方迅速應變嚇至「慌不擇路」下,誤闖入附近一個露天停車場成「甕中捉鱉」,警方一舉拘捕20男6女(13歲至27歲),當中18人為學生,來自粉嶺區5間中學,各人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名,全部帶署扣查。

江永祥提醒學生,千萬不要被人誤導以為破壞店舖及銀行的行為是裝修或裝飾,重申兩宗案件的行為都是犯法,屬刑事毀壞,強調警方會繼續主動出擊打擊犯法行為。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重申,面對「快閃暴亂」罪犯,警方一定會果斷執法,亦會採取更針對性策略,包括靈活調配資源、快速應變及預先埋伏等策略;嚴正警告:「(黑衣魔)唔好心存僥倖,以為蒙面就可以為所欲為。」他同時指出,大肆破壞、縱火及傷人者,不是示威者而是暴徒、是罪犯,與黑社會行為同樣卑劣,訴諸暴力打手無寸鐵的人、動輒毆打不順眼或逆意思的人,企圖令講出事實的人滅聲,作出恐嚇、網上欺凌、令不能做生意及鼓動他人破壞商店等。

鄧炳強:勿心存僥倖

此外,鄧炳強表示,暴徒又以假新聞抹黑警隊、煽動仇警情緒、離間市民和警隊及政府部門關係、針對警員家屬起底等;他強調,警隊不會退縮,只會更加團結一致,更有決心保護市民,市民如繼續縱容姑息,暴徒只會變本加厲,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非法活動,如遇罪案立即報警,遇警員執行職務時不要妨礙、包圍,應盡快離去。

http://china168.org/fazhiluntan/2019/1015/51972.html

*恐怖份子暴徒 克魯茲獲新手機sim卡 方便與亂港分子勾連,(成件事都是由美國佬策畫及指揮,條死鬼佬可能又有新攪作,美國佬點會停止攪亂香港,應該還有下文,除非美國從地球上消失)

 圖:克魯茲(圓圈)早前來港,竟扮晒嘢睇唔到「香港街頭暴力」

  昨天網上流傳一段的士司機偷錄視頻,內容是一名正搭的士的年輕乘客,向電話中人說:「已收咗60萬,肯定啲人到(Make sure everyone is there),去尖沙咀(半島酒店)接Senator(美國議員Ted Crux克魯茲),買個新電話畀佢,開新sim卡」。這對話的同日(14日)晚上,中環遮打花園正舉行所謂「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暗暗顯示克魯茲與禍國亂港分子相互勾結、狼狽為奸。

  克魯茲來港後扮晒嘢話睇唔到「香港街頭暴力」,「從未聽過、或看到暴動和群眾暴力攻擊的證據」,聽罷此言,鄭晴覺得眼盲尚且能醫,心盲無藥可救。但凡關注過香港局勢的人都知道,香港正深陷一場不斷升級、不見終日的黑暴運動。施榮懷在fb留言,斥克魯茲「眼盲」,對暴徒恐怖主義行為視而不見。有網民怒斥,「盲咗,有眼無珠」,亦有網民直指其「司馬昭之心」。

  外國廣播媒體KEYE TV報道,克魯茲2016年提出「保護執法法案」,發表撐警言論「We must stand in solidarity with our police officers」。但反觀今次香港事件,克魯茲卻頻頻與亂港分子勾連,非但沒有嚴厲譴責暴徒,相反卻誣稱香港警察搞「鎮壓」。不是「看不到」暴徒暴力,而是別有用心、另有所圖。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51.html

*恐怖份子暴徒 漢奸黎泛暴派 又斟亂港詭計,(毛孟靜話的死物論,即是要以牙還牙血債血嘗就要搵幕後大台金主喇!肥佬黎的爛果日報及住所都是死物喎!還有聞豬派的辦公室及住所都是死物喎!)

  圖:尹兆堅和李永達專程送黎智英到停車場,行跡神秘

  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美國反華政客企圖在國會通過制裁香港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際,多名泛暴派昨晚突然密會,又特意要求以屏風遮擋,實在耐人尋味。

  泛暴派頭目黎智英,聯同其手下跟班李柱銘、李永達,與民主黨尹兆堅、林卓廷、羅健熙及社民連岑子傑、吳文遠、黃浩銘,昨晚約7時45分在位於西九龍戲曲中心內一間傳統港式茶室密會。他們要求店家以白色屏風分隔其他食客,闢出一塊私密地方用膳,頗為神秘。

  接受美國狗主子命令

  聚會約10時結束,黃浩銘和李柱銘先行離開,二人表現親密,黃伸手扶李落樓梯;隨後尹兆堅、李永達專程送黎智英到停車場道別,黎登上由司機駕駛的平治車離開後,各人才步行或搭的士散水。

  美國狗參議員克魯茲、霍利早前來港煽暴,黎智英獲安排與其會面,接受狗主子命令。當時克魯茲曾公開大話連篇為暴亂洗白,同時要求泛暴派眼下為了選舉要暫停暴力,免失選民支持雲雲。昨晚聚會者中有泛暴派在立法會的代表、區議會選舉的參選人及策動大小遊行集會的搞手,黎智英是否向他們下達具體指示,相信很快見分曉。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016/361747.html

*恐怖份子暴徒 煽暴政客 立此存狗樣照,一眾賤種
*外交部駐港公署:打「香港牌」不會得逞 ,促立即停止推進涉港法案,(美國佬點會停止攪亂香港,應該還有下文,除非美國從地球上消失)
外交部駐港公署:打「香港牌」不會得逞 促立即停止推進涉港法案
外交部駐港公署針對美眾議院通過涉港議案發表嚴正聲明。

外交部駐港公署針對美眾議院通過涉港議案發表嚴正聲明,指出美國一些政客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挑釁「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

聲明全文如下:

美一些政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執意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涉港議案,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挑釁「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次暴露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我們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

美一些政客打著「人權與民主」的幌子,居心叵測地破壞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色厲內荏地恐嚇止暴制亂的正義人士、明目張膽地給香港極端暴力分子「鋪後路」。這坐實了美這些政客就是香港亂局延宕至今的背後指使者、操縱者,坐實了美方一些勢力企圖在港製造「顏色革命」、打「香港牌」,讓香港繼續亂下去,趁火打劫,遏制中國發展,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這些美國政客將自己擺在「法官」和「教師爺」的位置上,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大放厥詞,對中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抹黑詆毀。我們不禁要問:你們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對一個自由度和法治排名均高於自己的別國地區指手畫腳?你們對美國內處置示威活動充分授權、毫不手軟,對僅在2017年美警方就開槍打死近千人的事實視而不見、避而不談,卻對香港警方極度克制執法、依法維護法治橫加指責,對香港社會迫切要求止暴制亂、維護法治的主流民意和強烈呼聲充耳不聞,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不斷鞏固,香港同胞享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廣泛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不會否認的事實!

香港今天的成就,是以祖國內地為堅強後盾,由香港市民發揚「獅子山精神」拼搏奮鬥出來的,從來沒有也絕不會靠任何外國恩賜施捨!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分裂中國都是癡心妄想!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更壓不垮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

我們敦促美有關政客認清歷史大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進相關法案,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再次正告美方政客:打「香港牌」絕不會得逞,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16/010128949.shtml

*警紅磡及大角咀拘2恐怖份子暴徒青年 檢獲汽油彈、電話爆炸裝置
警紅磡及大角咀拘2青年 檢獲汽油彈、電話爆炸裝置
防暴警察到場。

警方昨日(15日)在大角咀拘捕兩名分別17歲及23歲姓的青年,並在大角咀橡樹街及紅磡黃埔花園兩個單位搗破「軍火庫」,包括兩個懷疑電話爆炸裝置。

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晚約7時30分在旺角洋松街8至10號對開截查兩名男子,並分別搜查大角咀橡樹街73至75號及紅磡德安街黃埔花園兩個單位,共檢獲6個懷疑汽油彈、2個懷疑電話爆炸裝置、一批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3部無人機、3個投擲器、1支長棍、15把摺刀、3把長刀、4把短刀、1個丫叉、4個信號彈及5個煙霧彈。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其後檢走該兩個懷疑電話爆炸裝置作進一步檢驗。

警紅磡及大角咀拘2青年 檢獲汽油彈、電話爆炸裝置
炸彈處理車到場戒備。

該兩名分別17歲姓丁及23歲姓董的本地男子亦懷疑早前曾參與非法集結,他們涉嫌非法集結、管有炸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54條,企圖導致爆炸或製造、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製造、管有或控制任何爆炸品,意圖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或使他人能夠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不論爆炸是否有發生及是否已對人身或財產實際造成損害,均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20年,而爆炸品則須予沒收。

警紅磡及大角咀拘2青年 檢獲汽油彈、電話爆炸裝置
警方展示檢獲的證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