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知產創意 商機無限

2019/10/14 16:29:4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羚邦集團Medialink(二二三○)代表「飛躍羚羊到彼邦」和「link the media」,是我跟妹妹Noletta及姊姊Barbara建立,業務是媒體內容發行和品牌授權。經過三十多年奮鬥,我們終於成為第一間建基於香港,以輕工業、輕資產的主板上市公司。

          大家對《頭文字D》、《流星花園》、《鋼之煉金術師》、《忍者亂太郎》、《寵物小精靈》、《Thomas and friends》等應該不陌生,但可能不知道羚邦是它們背後在不同地方的發行人。同樣地,《加菲貓》、《小王子》、《高達》等,他們的品牌衍生各種周邊產品,羚邦亦是這些品牌不同地方的授權\代理人。我們希望能藉這片小小天地,分享一下羚邦夢想成真的經歷,以及這個行業未來。

          我們先談談甚麼是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簡稱IP),電視節目受版權法保護,無論是劇本、節目名稱、主題曲、人物角色等,都有獨立商業價值。劇本可以改編、翻拍、前傳及後傳等。若果配合商標註冊,更能在不同領域中使用,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小王子》是世界最暢銷圖書之一,除被翻譯成三百多種語言,其後更以動漫電視劇集、舞台劇等形式出現。《小王子》的名字及造型亦是商標,最近我們授權在美麗華酒店Bombshel餅店的小王子造型藝術糕餅,以及合和中心仙后餐廳的小王子Flying to my dream下午茶,都是知產創意,讓小王子以不同形式媒體,傳達正向理念——「人只有用心才能真正看清事物」。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