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荷兰花卉市场所售郁金香球茎开花难 数百万游客被骗

2019/10/16 22:22: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6 Oct

荷兰花卉市场所售郁金香球茎开花难 数百万游客被骗

2019年10月1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近期,有调查显示,荷兰阿姆斯特丹一个著名花卉市场所出售的郁金香球茎,仅有1%能开花。

  据报道,受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和郁金香种植商委托,调查小组对阿姆斯特丹花卉市场进行了一次抽查。抽查发现,在该市场购买的郁金香球茎,仅1%能开花。另外,商家所售卖的球茎与包装上图片十分不符,球茎数量也比图片上要少很多。

  皇家球茎种植协会(KAVB)表示,“调查显示,该市场长期欺骗消费者,已经有数百万名游客被骗。”

  KAVB负责人还称,受害者通常是游客。“这些购买了球茎的游客通常不太可能会回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每年的四到五月是闻名世界的荷兰郁金香最美的时期。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阿姆斯特丹花卉市场有数家固定供应商,但其温室效果并不好,不利于储存花卉。这些供应商不仅出售郁金香球茎,还出售水仙、雪花莲、康乃馨、牡丹和兰花的球茎。

  报道称,不仅是这家花卉市场,调查人员从位于阿姆斯特丹南部、一条著名花卉大道上购买的球茎,也仅有2%能开花。

  目前,此事已移交荷兰消费者监管机构处理。

  据报道,自400年前荷兰从土耳其首次进口郁金香以来,郁金香已成为荷兰的象征,花卉产业更是荷兰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阿姆斯特丹花卉市场是该市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862年。《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这首歌就是因它而作。

【编辑:何路曼】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0-16/898041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