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車唔易造

2019/10/17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上星期英國家電名牌Dyson宣佈終止電動車發展大計,消息令業界震驚!原本說好的Dyson電動車將於2021年上市,據講首輛原型車已造好進行測試,位於新加坡的生產線快將落成,整個耗資二十億英鎊的計劃竟然胎死腹中,點解?據品牌老闆及創辦人指出,是因為不能將之商品化投入市場,簡單說是沒有人會買,原因?我估是造價太過高昂,車價太貴!

          Dyson煞停了電動車計劃,有「中國Tesla」之稱的蔚來(Nio)正面對財困臨近破產危機,而美國Tesla現在也因為Model 3毛利太低(加上Model S或X銷量太少),拖累生意前景。一切證明電動車這盤生意不易搞,各大傳統車廠也不敢走得太快太前,怕結局像當年科網股一樣。電動車真的不易造,電動車不同於一般電子產品如手機、電器或智能手錶,雖然大家都是由電池、晶片、電子零件及軟件裝嵌而成,但電動車需要提供駕駛互動感、回饋感,也要抵受日曬雨淋極端天氣,也要擁有長時間使用能耐。對於從未造過汽車的企業來說,如意算盤很難敲得響!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