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黑警中的一點燭光

2019/10/17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四日前,一名警員在觀塘apm執勤時被暴徒以利器割頸,其頸靜脈及部份神經線被割斷,經手術後駁回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這一幕企圖殺警,相信大部份市民都歷歷在目。不過,言猶在耳,但這位被恐襲受傷的警員已離開聯合,「被出院」了。

          四日前入院動手術,三日前仍在ICU,兩日前仍發高燒,一日後燒熱稍退,昨日就「被出院」。一個幾乎被割喉的病人,無論生理還是心理傷口,都不可能火速痊瘉,但聯合醫院四天就給他完成療程,是醫術太高明?還是牀位太緊絀?我不猜度,但我心寒,心寒是因為聽到不少警察在醫院被惡待的故事……

          有警察手指關節腫痛,醫生劈頭就問:「是否用警棍打得人多?」配了藥叫他離開,警員問:「如果塗藥好不了,要回來照X光嗎?」醫生說:「以後別用棍打人,就會好的。」

          真人真事,這些只是冰山一角。

          有位警員因暴動期間操勞過度得了肺積水,在私家醫院抽出相等於三支大可樂的積水後,醫生發現肺部有結焦,要盡快動手術,於是給警員寫轉介信到一家公營醫院治療,遇到第一位醫生,他證實該警員肺功能只剩六成,需要動手術。翌日另一醫生巡房,看了病歷,竟說病人毋須動手術,並批他出院,安排他十二月回去覆診。臨走前,還給警員寫了張紙條:「警察先生,我本來不想醫你,但我沒忘記自己的本份,因為我希望你是黑警中的一點燭光。」一切,不言而喻。

          警員太太心有不甘,左撲右撲,最後把丈夫送到廣州醫院動手術,但因過了頭三星期黃金治療期,那位四十歲警員,肺功能已是一個六十歲的肺。

          猶記得當年大賊葉繼歡被槍傷送院,醫護沒被他身份障目,仍把他視作尋常病人努力施救。但今日,為我們維護法紀的警察受了傷,卻得到葉繼歡都不如的待遇,到底是社會生病了?還是人心壞死了?

        屈穎妍

        

        
回應 (8)
我要發表
子杰同志被私了
子杰同志被私了 2019/10/20 10:26:17 回覆

子杰同志身為GAY佬,爆左一個南亞佬的菊花但無俾錢,呢個南亞佬唔份氣就叫埋D南亞同鄉一齊KO子杰同志,一班南亞佬一路KO一路鬧「爆菊花唔俾錢,爆你個頭!」,於是子杰同志就咁樣被私了

我才是義士
我才是義士 2019/10/17 14:14:45 回覆

早前一名白領青年在香港中環被一大群戴口罩人士包圍,有的用相機拍照,有的用廣東話大叫返大陸!”,這位青年以普通話大叫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時一名外國人把他身後的玻璃門關上,然後一眾口罩人就圍毆他

 

戴口罩示威者所謂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應作如何理解呢?一名中國人在中國香港因一句我們都是中國人!”而被毆打,圍毆他的人為何如此憎恨中國人這三個字?明顯地他們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香港人若不是中國人又是什麼人?這種情況發生在21世紀已回歸中國的香港,實在令人費解

 

今年6月以來的街頭暴亂呈現仇中和分離主義,回歸中國已22,在香港的反華勢力借修訂逃犯條例發起暴亂,反華暴徒高呼要香港攬炒,要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來,知道這有多不對嗎!

 

香港這個原本中國南方的小漁村為何會成為英國殖民地,再發展成為亞洲金融中心,享有東方之珠和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名譽,參與暴亂的香港人又知多少?這不是天下掉下來的更不是英國人的恩賜,是一部近代中國的血淚史和中國人的奮鬥史,請不要忘記,英國殖民者的貪得無厭和暴力而引發了鴉片戰爭,當年的鴉片戰爭是為了貿易,當今中美也大打貿易戰,竟然也和香港有關

 

今天黑衣示威者所謂香港榮光起源自18世紀以英國人為代表的歐洲殖民主義,他們用武力在全世界建立殖民地,侵佔弱小民族和落後國家的土地和資源,最後輪到作為東亞盟主的大清帝國

 

面對人口眾多的中國,西方殖民者首先以貿易作為試探,中國向英國東印度公司出售茶葉,絲綢和瓷器,換來英國的貨品但這些洋貨根本在中國沒銷路,白銀因此大量流向中國,英國商人又不滿只能在廣州十三行交易,英國人認為這是貿易不公平,於是他們開始向中國出售產自英國殖民地的鴉片

 

1834年,英國政府委派律勞卑勳爵為駐華商務總監,律勞卑於當年7月到澳門,未經中國批準就去廣州求見兩廣總督盧坤,結果被盧坤下逐客令並警告若英國人違反大清律例就終止中英貿易,惱羞成的英國人在海軍上校義的指揮下律於同年9月派出三艘軍艦到珠江口耀武揚威,9月6日至9日,雙方打了多次炮戰,結果是英軍戰敗,一眾英國人逃回澳門

 

1836年,義律取代律勞卑成為英國駐華商務總監,此時英國人經香港走私鴉片已很猖狂,每年達到3萬箱之多,對中國人民的健康禍害極大,英國人也由這時開始取笑中國人為東亞病夫(原本這是取笑鄂圖曼土耳其是歐洲病夫),大清地方官屢禁不止,183812,道光皇帝派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去廣州禁煙,林則徐到廣州後要求英商要交出鴉片並簽署不再販賣鴉片,以義律為首的英國人拒絕簽署後把鴉片搬上在海上的英國船隻,第二年3,英國人終於屈服而把鴉片交給林則徐在虎門銷毀(不是燒毀),但英國人仍不肯簽署以後不再販賣鴉片,同年6月發生林維喜事件”,香港居民林維喜在尖沙咀慘被飲醉酒的英國水兵打死

 

歷史的巧合,當今香港的亂局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當年香港被英國侵佔也是因為逃犯,這些打死林維喜的英國水兵只被義律輕判了事,林則徐於是下令驅逐義律並斷了英國人的糧水供應,消息到了英國後竟然被歪曲成為英國人在中國受到威脅,英國政府以保護在華英國人為借口向中國宣戰,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

 

1840年6,英軍40多艘軍艦和4000幾名士兵到達珠江口,但由於這裡岸防炮眾多,英艦唯有北上,同年811,英艦向天津大沽口發炮轟擊後派兵攻下,直接危及首都北京,因此震驚清廷,林則徐被罷免而改為皇族琦善為欽差大臣向英國人議和,終於簽訂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條約規定清廷要賠償英國600萬兩白銀並要割讓香港島給英國,而在兩方還未簽訂前英軍士兵早已在香港島昇起英國米字旗,期後英國人又聯同法國人發動英法聯軍之役”(又名第二次鴉片戰爭”),英國人進一步得到界限街以南的九龍半島,到了1898,英國人又向清廷提出租借界限街以北至新界和離島99年的拓展香港址專條”,今日的香港範圍終於形成,值得一提的是,當新界居民知道要拼入英屬香港後由於不甘心做亡國奴,他們就拿起武器和要接管的英軍打了一場六日戰爭,期間有500多名新界居民被英軍打死

 

由以上的歷史可見,所謂香港榮光的誕生其實一點也不光彩,相反是中國被強盜侵略的民族傷痛,當年香港被英國人侵佔只為向中國販賣毒品,何來的道義和人權!相反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才是光復香港,一雪百年國恥

 

那些懷念英國殖民統治的戀殖人士是顛倒是非美化侵略,殖民主義就是持強凌弱,侵佔別國領土和資源,奴役別國人民,二戰前的香港華洋差別巨大,可說是洋尊華悲,英國人高高在上地騎在香港華人頭上,當年港島半山都不許有華人居住,直至1949,新中國成立後,香港華人才可以在此居住

 

1937年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1938年廣東淪陷,逃到香港的中國士兵都會被英國人當成囚犯送去監獄,1941,日軍大舉進攻香港,駐港英軍由於都是殖民地二線部隊,根不不是日軍的對手,但英國人不動員廣大的香港華人參戰,相反遠從加拿大借兵,因為英國人害怕一旦動員中國人就會給機會讓中國人拿起武器趕走英國人,英軍和加拿大軍更是無心戀戰,所謂的18日戰事只是英加聯軍一再向日軍撤退,到最後發現已無退路才和日軍打,然後乖乖地舉起白旗投降,反映的只是英國人欺善怕惡和不理香港華人死活

 

二戰後的1945年下半年,由於國民政府怕得罪英美勢力和忙於準備國共內戰再加上英國派軍艦到香港,因而錯過了從日本人手上接管香港的機會,而英國對香港再次殖民統治是以英國的商業利益為主,對香港華人的生活質素莫不關心,當時有大量香港平民生活在簡陋的木屋區,之後由於發生多次火災,港英政府才興建公共屋邨,而隨著新中國的成立,英國人對香港華人氣燄也有所收檢,而在六七暴動後,由於要撫平香港華人的反抗情緒,消徐暴力鎮壓的負面印像,港英才開始反貪和改善香港社會福利,但在政治上仍是英國殖民者的唯我獨尊,政府部門最高職位仍是英國人,中國人仍是二等公民,根本無所謂民主

 

到了80年代,隨著中國大陸的開放改革,香港作為中國和英國以至全世界貿易的前線,香港經濟又迎來了高速發展,而隨著新界99年租約期滿,這時英國人又想搞以主權換治權的把戲,1982,英國戴卓爾夫人以福島戰爭的餘威想去北京談香港前途問題,怎料鐵娘子戴卓爾卻遇上鋼鐵公司鄧小平,中國政府以實力告知英國人,中國已不是當年的滿清也不是阿根庭,英國人不能得逞,這樣才會有後來的中英聯合聲明”,而其內容也只是有關香港應如何在1997年回歸中國,根本沒有話英國在97年後對香港還有什麼道義和責任

 

一百多年前,英國以其船堅炮利作手段強行以維護鴉片貿易去侵佔香港,一百多年後,美國人又以不公平貿易為借口向中國發動貿易戰,同時在香港明裡暗裡在搞事,全港暴亂已達4個多月,看看歷史就明白香港再不能成為外國殖民地,過去是英國殖民者強加給各種不平等給香港人,但可惜在香港人當中很多人早已忘記了這段屈辱的歷史,還不知羞恥地要求美國人通過所謂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實在令人痛心

 

有一點請所有香港人明白,中國人早已站起來以至強起來,中國人被欺負和侵略的只會是歷史,誰還敢欺負中國人,我們中國人就會要他們從哪裡進攻就會在哪裡滅亡”,希望那個被打的年青人那句我們都是中國人!”能令香港人醒來吧!不要做亡國奴的人民!”

師奶
師奶 2019/10/17 13:34:28 回覆

警察只係佢地工作,佢地都有亞媽生嘅

愚公
愚公 2019/10/17 13:21:51 回覆

部份越是高学历的人:医生,律師,教師,工程師等等,當开始信仰一樣理念,那種堅持,固執会比一般普通市民恆久,相信同佢地对讀書考試那份耐力有关,他們会想:我地相信嘅野点会錯的呢??以我的聰明才智是死也不会錯的!!

暮跖
暮跖 2019/10/17 12:34:26 回覆

雷射槍八婆醫生暴徒

有正常醫生唔做,做暴徒黑醫護(醫生/護士)

投訴
投訴 2019/10/17 11:34:59 回覆

向醫管局投訴: {#icons_boy4} {#icons_girl4}

enquiry@ha.org.hk

不平鳴
不平鳴 2019/10/17 10:14:16 回覆

黑醫正乞兒

浪費納稅人6年大學資助金,讓你選擇性行醫,埋沒做人基本的良知操守。

心寒
心寒 2019/10/17 10:02:42 回覆

警察為香港市民服務,為護法紀,卻得不到基本的尊重,應有的保護!

醫護人員是否先要醫醫自己的心?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