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價殘吸引

2019/10/18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香港近月社會動盪,嚴重打擊旅遊業及零售業,相關股份紛紛大幅下跌,反映市場預期它們的業績會轉差。但當股價跌得過份之除,個別股票的吸引力已大增,特別是一向願意派高息的股票更值得留意,主業代理和銷售瑞士名錶的東方表行(398)便是其中之一。

          東方表行是三月底年結公司,將於11月公佈新一年度中期業績,由於近月本港整體名錶銷售減少超過兩成,預期東方表行盈利亦會錄得倒退,但應該不至於出現虧損。事實上,東方表行並沒有如一些零售商般發佈盈警。

          東方表近年精簡在香港舖面經營以減少開支,卻大幅增加在內地的銷售點,在內地也成為外國名牌手錶的著名代理商和零售商,因此即使香港銷情明顯滑落,預期在內地銷情仍可保持甚至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香港店舖經整理後,租金開支持續減少,有利於在弱市銷售減少時,保持較佳毛利率。此外,公司近年減少存貨量,使集團能保持有大量現金在手,而在輕資產政策下,管理層近年改為派發超高股息,甚至是賺少派多。

          去年度東方表行每股盈利僅24仙,但連同特別股息,派息卻高達33仙,以現價1.4元水平計算,息率高達20厘以上。當然,新一個年度大氣候轉差,盈利和派息預期也會相應減少,但由於公司手上仍有大量淨現金,預期仍可維持慷慨派息政策。此外,東方表每股資產淨值超過3.5元,市帳率低至0.4倍,是名副其實的雪茄屁股。

        弱市收集財息兼收

          近幾個月,東方表行股價從2元以上,大幅跌至1.3元才略為反彈至1.4元。截至今年三月底年結,東方表手上淨現金仍高達10億元,而現時的市值只不過是八億元,說明股價處於嚴重超賣狀態。由於現金充足,東方表行仍有實力繼續賺少派多,假設在新一年度派息減少一半,息率也會超過10厘。

          香港動盪持續影響全港市民生計,政府不可能任由亂象持續下去,因此對零售業也毋須過份悲觀,加上東方表行早已在內地建立眾多銷售點,隨著內需增加以及名錶可以保值,東方表行生意長遠而言仍然樂觀,因此可趁弱勢收集,盼日後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