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義工服務 認識真實的大灣區

2019/10/18 08:40:4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圖像中可能有Hiroyuki Suzuki、微笑中、文字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最近舉行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本人非常榮幸在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民主選舉獲選為首批港澳理事,發揮港澳志願者新力量。將會全力配合協會工作,着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以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為統領,全面提升中國青年志願者行動的法治化、專業化、信息化和國際化發展水平,着力搭建有效志願者服務平台。

  我在過去二十多年也是志願者,推廣基層兒童學習、福利,青少年培育、協助殘疾人士就業,以及貧困長者支援等。本年擔任願景基金會旗艦活動「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 2019」「衝出香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籌委會主席,鼓勵青年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服務大灣區超過1.3萬人次。作為港澳理事,除了是榮譽外,我覺得更是一個使命,這使命是要把我過去的經驗和工作用在協會上,協助協會加快中國青年志願者「走出去的步伐」,推動與香港、澳門、台灣青年志願服務組織機制化交流,助力青年之間的深入交往。其次是着力發展大灣區志願者服務。

  在過去我與不少年輕人討論,他們始終對灣區存在一點信心問題,我看主因是政治化影響,加上媒體的一些錯誤報道,以致他們存在着一些誤解。國家在各方領域也進步神速,粵港澳大灣區也是擴闊了港人的發展、生活空間和志願者訓練,提供了一個讓港青融入內地最合適的跳板。所以我們一直鼓勵青年自己多走多看多試多體驗,參與志願者服務也是一個最直接最有效體驗當地文化生活的方法。

  我覺得關愛不應該有地域的限制,年輕人也應抱着開放的態度去親身體驗,大灣區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城市,不是靠看報紙、媒體或別人流傳,而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親身行過走過服務過才會有一個最真實,屬於自己個人見解的體會。

  打鐵必須自身硬,我們一定會努力將協會建設成國內一流的社會組織,推動粵、港、澳青年志願者事業譜寫新的篇章。

大公報:青年有話說-藉義工服務認識真實的大灣區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9/1018/36276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