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灣仔「L'Envol」食精美法國菜

2019/10/19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最近跟鄧名高及法蘭西好友到開業不久的「L'Envol」法國餐廳食晚飯,餐廳在灣仔「瑞金酒店」三樓,地方闊落,裝潢優雅,開放式廚房明亮整潔,我們坐在貴賓房內,餐前先來杯白中白香檳,這裏以杯計餐酒選擇不少,百多二百元一杯價錢合理,若要自己帶酒,開瓶費是五百大元。是夜鄧名高為我們帶來美國Napa Valley 2015年的Kongsgarrd莎當妮白酒及1996年法國拉圖紅酒,飲得開心。

          餐廳主廚Oliver Elzer在銅鑼灣「Seasons」已經認識,高大威猛,女性粉絲不少,是夜重遇,自然要請他發辦寫菜。餐廳午市有幾款套餐,由五百八十八元(三道菜)至七百九十八元(五道菜),晚市套餐則有五道菜(一千二百八十八元)及八道菜(一千八百八十八元)兩款。

          麵包是餐廳自家製造,有酸種及麥包等幾款,牛油則有魚子醬及香檳兩種口味,魚子醬牛油上有一小撮魚子醬,氣派非凡,最合內地豪客口味。餐前小吃是冰鎮法國蘿蔔仔,蘿蔔外面塗了層黑蒜蓉,生食清新爽脆,飲杯冰涼的香檳,為是夜的美食之旅開了好頭,正好符合餐廳法國名字「Envol」「起飛」的意思。

          頭盤是兩款魚子醬,由大廚Olivier席前親自奉上,首先食擺放在玻璃球內的國產魚子醬,配冰涼的牛肉湯啫喱,味道不俗,跟香檳是最佳配搭。另一款法國魚子醬配的是切碎的法國蟶子,爽甜的蟶子跟鹹鮮的魚子擦出火花,令人回味,同樣精采是西西里紅蝦剌身,配北海道海膽及法國小蘿蔔,以法式檸檬醬汁調味,鮮香甜美,一食難停。

          法國餐不能少的是那嚿魚,今次食的是法國手釣多寶魚,魚柳煎得皮脆肉滑,配菠菜及來自法國科斯卡島(Corsica)的鹹魚子(bottarga),意大利鹹魚子食得多,想不到法國鹹魚子同樣精采,跟鄧名高帶來的美國白酒配合得天衣無縫。

          主菜是來自法國中部Lozere的羊架,大廚親自把放在盒內剛煙燻過的羊架給我們過目,煙燻香氣迷人,配菜是油封茄子及黑蒜,以羊肉汁調味,羊肉嫩滑鮮香,飲杯法國Latour紅酒,幸福感覺滿滿。鄧名高生肖屬羊,羊牯不食同類,改食日本A3和牛,食得油光滿面,直豎拇指。

          食甜品前先來法國芝士拼盤,芝士車上有十多款芝士,侍應專業地為我們逐一介紹,最吸睛是大大塊的Artikaza,這是產量甚少的法國芝士,每年只出產一百多塊,我們見到的是全港唯一的一塊,當然要試試。此外我也試了二十四個月的Comte,配白朱古力一流,另一款Brillat Savarin三重忌廉芝士creamy得在口中溶化,感覺美妙,愛濃味的話,藍芝士配櫻桃值得一試。

          Pre-Dessert是新鮮合時的法國野草莓,清甜芳香,配的是白芝士雪葩,是太座的最愛。甜品是Mekonga 70%純朱古力配海鹽焦糖,朱古力雪糕及榛子果仁,香甜好食得不能跟朋友分享,席上人人食至清碟,認真誇張。

          這是頓人人食得稱心滿意的法國餐,人均消費約二千元,絕不便宜,但勝在菜式味道賣相和用料俱佳,加上環境優雅,是慶祝生辰和結婚紀念的好地方。

        葉澍堃

        
在餐廳來張合照
 在餐廳來張合照 
麵包籃及兩款牛油
 麵包籃及兩款牛油 
國產魚子醬配牛肉湯啫喱
 國產魚子醬配牛肉湯啫喱 
法國魚子醬配法國蟶子
 法國魚子醬配法國蟶子 
西西里紅蝦配海膽及小蘿蔔
 西西里紅蝦配海膽及小蘿蔔 
大廚Olivier為太座刨法國鹹魚子
 大廚Olivier為太座刨法國鹹魚子 
煎法國手釣多寶魚
 煎法國手釣多寶魚 
朱古力甜品
 朱古力甜品 
Pre-Dessert法國野草莓
 Pre-Dessert法國野草莓 
冰鎮小蘿蔔
 冰鎮小蘿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